《西楼儿女》还是《I Can’t Change 》

睿智与弱智

<p class="ql-block">《西楼儿女》我的歌声-29(2024)</p><p class="ql-block">歌曲悠悠荡荡情深意长,聆听时让人感到了异常的温馨浪漫与舒适。当然还有着丝丝缕缕的伤感与惆怅,又不免有些令人感到忧心忡忡难以释怀!歌曲能够达到如此高的艺术境界和水准,都是毋庸置疑的。完完全全是因为她充满了民族风格的锋芒,假如仅仅只从优秀民族歌曲的角度,我们是可以抛开所谓音乐高雅低俗之争,单单只是从以歌曲旋律和表达情感的角度来欣赏已然一目了然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首经过网络唱红的歌曲,无论是主歌副歌都有种令人不心甘情愿的感觉。但也有人说这是抄袭英文歌曲《I Can’t Change 》的,而且抄袭的完全彻底简直是没有了底线。几乎全部照搬了人家的全部旋律,只是将歌词换成中文。还有人说见过抄袭的,但还没见过如此执着抄袭彻底的人!我倒是觉得海来阿木有勇气,正大光明这样做,说明他并未就想要将原创据为己有(或许应该著名原作曲者才是)。当然,也有人认为我这样的说法过于牵强,是“强盗”的逻辑。强取豪夺总是要比偷偷摸摸的好吧!</p> <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这首歌曲都细腻入微的描述了那些背井离乡儿女们在异乡漂泊,追逐梦想的艰辛历程。歌词以回环的方式叙述着,表达了人们对过去故人故事和旧爱旧恨的感慨,同时也展现了对梦想和追求的不懈坚持。沧桑的歌词和伤感着的旋律,或许才是人们喜欢《西楼儿女》的真正原因吧!她仿佛在不经意间,给人们带来的却是无尽的遐想和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希望!……</p> <p class="ql-block">乐曲简单的用吉他伴奏,深情演绎了《西楼儿女》,“提起故人故事泪湿眼眶”、“谈及旧爱旧恨寸断肝肠”,来表达和感受这首歌不仅仅是一首忧伤自怜的歌曲。这或许更是能够广泛,而深刻地触动和撩拨人心的又一原因吧!</p> <p class="ql-block">希望你依然喜欢我的声音我的歌,也希望她能给你带来欢乐和感动。我很想知道,这首歌的主旋律到底是《西楼儿女》还是《I Can’t Change 》?感谢聆听欣赏,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