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功课:每日一图

大炼

<p class="ql-block">我的老同事裴陆荣,想收藏我的早功课“每日一图”,我特别从手机像册里找寻了一部分。他说感到吃惊,几十年的老同事了,天天微信发来发去,却从不知道这些图片都是我自己创作的。我早上醒来,头一件事就是做《早功课》,醒过来不容易,得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礼拜几,作一张图或手机照片,写一段应时应景的话,算是一张自制的“早安卡”。</p> <p class="ql-block">1. 清明节的“早安卡”二张。</p> <p class="ql-block">2. 素描三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廖的自画像。</p> <p class="ql-block">素描《特朗普疯子》。</p> <p class="ql-block">铅笔画《卡斯特罗》。</p> <p class="ql-block">3. 油画</p><p class="ql-block">抽像油画自画像《剧院魅影》,这种画风绝无仅有,<span style="font-size: 18px;">面部的线条格外的分明,简直就是</span>"刀劈斧凿",犹如刀削刻、斧头劈砍出来的,只能拿自己下手了,吓死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油画《红衣法师李叔同》,去年参观了泉州的李叔同纪念馆,此画算是老廖的一份崇敬。我想问,你看到过比这幅更好的吗?</p> <p class="ql-block">抽像画《反美斗士阿桑奇》,不加评论。</p> <p class="ql-block">油画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这是我的偶像,装在小画框里,一直放在我的钢琴上。</p> <p class="ql-block">4. 新疆禾木村印象三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村庄》,蓝色基调。前景的围栏、小木屋和远处带着金顶的雪山,四周白云缭绕。</p> <p class="ql-block">《白桦林》,第一次进入时,仿佛有一种苏联红军同德国鬼子正在战斗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野菊花》,至今,我感觉画比真实的更好看。</p> <p class="ql-block">5. 《哈瓦那大教堂》,世界上最独特的教堂,从里到外都是不对称的结构。</p> <p class="ql-block">6. 上海黄浦江畔《后滩花园》,新潮的画派风格,感觉如入仙境一般迷人 …</p> <p class="ql-block">7. 我家大宝5岁时画过一张铅笔画《大熊猫》,全家人都显示出“哇”的表情。当晚,我让她教我画,她说“三步”,第一先画个圆圈,还不能太圆… 我照葫芦画瓢也画了这一张。</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偷师成功,欲罢不能,又画了一张《狐狸》,看出了吗?噢,无论是熊猫还是狐狸,不是画在白纸上的,而是画在皮毛上的。</p> <p class="ql-block">8. 圣彼得堡的《湼瓦河》,啊呀,肯定比黄浦江更漂亮!</p> <p class="ql-block">9. 去过张家界,再看其他山就是土堆。</p> <p class="ql-block">10. 版画《邱岳峰》,创意重点是“罗切斯特和简”。</p> <p class="ql-block">10. 水彩画《小帆》,这才是我心中的向往,啊呀,不想发财,不想当官,坐在小舟上<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无所事事</span>,荡漾在水面上…</p> <p class="ql-block">11. 超写真《芹》,芹不是玫瑰,也不是</p><p class="ql-block">郁金香。芹,只是一个打工小妹,初中文化。芹,其实<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我心中的暗恋。</span></p> <p class="ql-block">2016年至今,七八年来,每天的《早功课》从未中断,但是画的好一点的不多。老了,每天多动动脑筋、动动手指,应该是一件有益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2024.4.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