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寂照庵”,品茶,赏花……~

张琴

大理苍山《寂照庵》 <p class="ql-block">寂照庵,位于云南大理苍山脚下 。寂照庵,没有寺院点寂静。却有着人声鼎沸的热闹。与其说它是一座尼姑庵,不如说它是一座鸟语花香点庭院</p> <p class="ql-block">我们九点从家出发,大约9点40到登山口,先是走一段盘山路,再攀登几级石头台阶就到寂照庵了………</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人走进茶室 几乎没有座位了,没有选择就剩下一排座位了。把背包放好,美女朋友就开始冲茶泡茶 ,她来过这里一次 也是个懂茶爱茶之人,请欣赏她的视频,对于茶 ,我只是个外行</p> <p class="ql-block">还没喝完茶就看见 外面的院子里,等着吃斋饭的人排了好长的队……</p><p class="ql-block">我俩一边聊天,一边品茶拍照,大约一个多小时了,我想也差不多了,于是她去买饭卡(20元一位),我去外面排队。没想到排队吃饭的人,还是见不到队尾,先是在院子里绕了一圈,然后登山石头台阶绕到了后山腰,穿过一条绿色长廊,请看视频吧</p> <p class="ql-block">终于走到了队尾,我赶紧站了过去,不一会,我后面又排起了长长的队。还好一边排队一边看风景,时间也不显得怎么慢。吃饭的人太多了,一少部分人能找到座位。看看这两位,就连吃饭都显得那么浪漫……</p> <p class="ql-block">终于排到我了,赶紧让朋友过来,红色的饭卡挺有怀旧感的,两碗素斋看起来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等我俩吃完饭了,人也少了很多,于是我俩又去后花园赏花拍照</p> <p class="ql-block">等回到湾桥村妙泉阁民宿已经四点多了,美女朋友不但喜欢品茶还喜欢品美酒。于是我俩又开始喝酒弹唱………哈哈……这一天过得,简直就是神仙下凡的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