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清明】N01背影

梅子

<p class="ql-block">美篇号:230924685</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梅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背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梅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总是在这样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把眼睛借给闪烁的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只为寻找那个陪伴我半生的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明明知道那是一个没有归期的背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可我还是忍不住,忍不住地和日月星辰对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知道,此刻您就在这夜色阑珊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看我泪眼婆娑,望着故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听我声颤音抖, 倾诉思念的情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知道,您和母亲手中提着的灯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早已化作星光正照亮我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知道哟,您有很多的话想对我说。</p><p class="ql-block">怎奈无情的风,带走了你的温度,</p><p class="ql-block">谁知思念的雨,化作了您眼角的泪滴。</p><p class="ql-block">恍惚间我试图抓住那些碎片,却如沙漏中的沙粒,</p><p class="ql-block">一粒粒滑落,消失在指缝间。</p> <p class="ql-block">我的双亲,您的背影如同断线的风筝,</p><p class="ql-block">在云端摇曳,随风飘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我试图在梦中寻找,</p><p class="ql-block">却总是在黎明时分醒来,</p><p class="ql-block">面对空荡的房间,只有回声在徘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寒食上坟,清明扫墓。</p><p class="ql-block">当我站在您的墓碑前,泪水模糊了双眼。</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又看到您消瘦的脸,还有母亲慈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这一刻我终于释怀,人生就是一场旅行。</p><p class="ql-block">睁开眼睛分分秒秒都是起点,</p><p class="ql-block">合上双眸魂归故里就是终点站。</p> <p class="ql-block">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会再次重逢,我的双亲。</p><p class="ql-block">那时我还是儿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您还是我记忆中的爹娘,</p><p class="ql-block">我们紧紧相拥,泪水化作笑语飞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