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蜗牛去散步

<p class="ql-block">今天视频打卡的主题是蜗牛,这样我想到这样一首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牵着蜗牛去散步</p><p class="ql-block">上帝给我一个任务</p><p class="ql-block">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p><p class="ql-block">我不能走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p><p class="ql-block">为何每次总是那么一点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p><p class="ql-block">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p><p class="ql-block">彷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嘛!”</p><p class="ql-block">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p><p class="ql-block">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p><p class="ql-block">喘着气,往前爬…</p><p class="ql-block">真奇怪,</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p><p class="ql-block">“上帝啊!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天上一片安静。</p><p class="ql-block">“唉!也许上帝抓蜗牛去了!”</p><p class="ql-block">好吧!松手了!</p><p class="ql-block">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p><p class="ql-block">让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咦?我闻到花香,</p><p class="ql-block">原来这边还有个花园,</p><p class="ql-block">我感到微风,</p><p class="ql-block">原来夜里的微风这么温柔。</p><p class="ql-block">慢着!</p><p class="ql-block">我听到鸟叫,我听到虫鸣。</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p><p class="ql-block">咦?我以前怎么没有这般细腻的体会?</p><p class="ql-block">我忽然想起来了,莫非我错了?</p><p class="ql-block">是上帝叫一只蜗牛牵我去散步。</p> <p class="ql-block">其实</p><p class="ql-block">教育孩子,</p><p class="ql-block">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p><p class="ql-block">陪伴孩子一起,</p><p class="ql-block">走过他孩提时代和青葱岁月,</p><p class="ql-block">虽然,</p><p class="ql-block">也有被气疯和失去耐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然而,</p><p class="ql-block">孩子却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展示了,</p><p class="ql-block">生活的另一面</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无条件的爱</p><p class="ql-block">仔细想来</p><p class="ql-block">其实又何尝不是孩子再引领我们</p><p class="ql-block">去感受这世间的美好</p><p class="ql-block">引领我们去不断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我们和孩子谁是那只蜗牛🐌已经不重要</p><p class="ql-block">陪伴才是关键词</p><p class="ql-block">每种花🈶每个花的花期</p><p class="ql-block">无需焦虑和急躁</p><p class="ql-block">花开终有期</p><p class="ql-block">我们只需享受彼此陪伴的过程</p><p class="ql-block">静待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