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彬 火眼金睛的余老师

徐友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哒哒哒!”高跟鞋碰撞地面,微卷的头发随风飘起,清风拖着衣摆,这是谁呢?她正是我们火眼金睛的班主任、语文老师余惠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余老师在讲台上一站就是26年,原本乌黑靓丽的头发中间多出了“白色雪花”。额上的皱纹犹如流水,把岁月带走。可余老师依旧神气的,就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了!它水汪汪的,就像美丽的水晶石,反射出智慧的光芒。你可别小看了这双眼睛,它可是堪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上课时,只要有人讲小话就会被发现,不能抱有一点侥幸心理,因为你逃不过余老师的火眼金睛。记得有一次我偷偷的想和前排同学说句话,于是我灵机一动,身体向前捂着嘴小说。我想捂着嘴就没人看见我了,可在老师眼里我就是掩耳盗铃。余老师用平静且严厉的语气点我名了:“徐志彬。”我身体一抖,心虚的看着老师,最后可想而知,我获得了一张《大青树下的小学》练字券一份儿,限时一天内完成。之后我吸取教训不在课上讲小话,成绩也提高了不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批改作业时,余老师的火眼金睛更是一丝不苟。作文中出现的错别字和病句,余老师都能很快找出来,就像啄木鸟一样细心的帮助我们改错。如果作文写的好,余老师的火眼金睛也会发现好词好句,画上红色的波浪线,看上去就像一个红色的海洋!余老师还会将学生写的好作文做成文集,让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余老师还善于发现我们的优点,在这方面她的火眼金睛可厉害了。她从来不只用成绩评价学生,在余老师的眼里,我们每个同学身上都有闪光点,有故事大王、有劳动之星、有小小书法家、有演讲小能手、有开心果……我们每个同学每天都自信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也都愿意班集体贡献一份力量。因此,在余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班被评为了“武汉市市级优秀班集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余老师就是用她这双慧眼,一直注视着我们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三弓路)502班 徐志彬 </p><p class="ql-block">( 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