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诗社第29届糖果奖揭晓

小荷诗社电子书刊

<p class="ql-block">🍬小荷诗社第29届糖果奖揭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获奖者:肖世嘉、张雨涵、张开洋、田欣、李雨宸、邹斯宇、赵雨桐、赵毓芊、雷雨晗</p><p class="ql-block">奖品:《孙子兵法》《三十六计》《诗经》任选一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老师的颁奖词:</p><p class="ql-block"> 岁月是一条长河,总有美丽的浪花绽放。有的同学诗写得好,有的同学字写得好,有的同学画画得好,有的同学舞跳得好。这些美好的时刻,让我们铭记。“每一个发现都出乎意料,每一个足迹都令人骄傲”。长大以后,我们回首往事,或许还能看见一个小孩,他为了花朵的盛开,付出了多少的热爱与奋斗!</p> <p class="ql-block">大地流彩</p><p class="ql-block">作者:肖世嘉(小荷诗社,11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彩缤纷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也有流光溢彩的大地</p><p class="ql-block">春天的大地穿上了绿油油的衣裳</p><p class="ql-block">绿是希望的象征</p><p class="ql-block">这份希望绿是独属于春天的大地的</p><p class="ql-block">夏天的大地戴上了深蓝的帽子</p><p class="ql-block">深蓝的大海有着无穷的奥妙</p><p class="ql-block">这份奥妙蓝是独属于夏天的大地的</p><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大地穿上了金黄的毛绒大衣</p><p class="ql-block">金黄的毛绒表示着丰收的稻田</p><p class="ql-block">这份丰收黄是独属于秋天的大地的</p><p class="ql-block">冬天的大地披上雪白的披风</p><p class="ql-block">雪白的白雪和枯萎的大树形成了一种凄凉美</p><p class="ql-block">这份凄凉美是独属于冬天的大地的</p> <p class="ql-block">大地流彩</p><p class="ql-block">作者:张雨涵(小荷诗社,11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小草钻出地面,花儿绽出笑脸,杨柳抽出嫩叶,一切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而花草那种生机与活力,不正是春天的象征吗? </p><p class="ql-block">夏,是一个绿树成荫的季节。夏天,树变得更加繁茂了,荷花穿上了漂亮的裙子,似亭亭玉立的女孩,又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一提到夏,人们就想起荷花,荷花不就夏的标志吗?</p><p class="ql-block">秋,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秋天,稻子熟了,变得金灿灿的。橘子、橙子变得黄澄澄的。农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丰收不就是秋天的体现吗?</p><p class="ql-block">冬,是一个白雪皑皑的季节。冬天,雪给大地换上了新装。咦,那是什么东西?原来是树上结了冰,晶莹剔透,十分好看。雪和冰就是冬天的代表,不是吗?</p><p class="ql-block">大地流彩,随着季节,千变万化。</p> <p class="ql-block">圈</p><p class="ql-block">作者:张开洋(小荷诗社,二年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圈是一个很常见的字</p><p class="ql-block">人运动的时候要用呼啦圈</p><p class="ql-block">游泳时要用游泳圈</p><p class="ql-block">科技慢慢发达起来</p><p class="ql-block">手机上也有了一个朋友圈</p> <p class="ql-block">人</p><p class="ql-block">作者:田欣(小荷诗社,8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人容易,做人不容易。</p><p class="ql-block">写人一撇一捺,做人不仅要听家长的话,还要认真学习,身体要坐正。</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棵树,如果没有人把树苗扶正,那棵树就会长歪了。</p><p class="ql-block">那么人也是一样的,如果沒有人教育我们,我们也就学不会知识,我们现在读书,长大就自由了。</p> <p class="ql-block">回老家</p><p class="ql-block">作者:李雨宸(小荷诗社,8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老家住在山里的一座村庄里</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见过这熟悉的场面</p><p class="ql-block">我当时仔细看了看</p><p class="ql-block">那水清清的</p><p class="ql-block">那树绿绿的</p><p class="ql-block">那天蓝蓝的</p><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老家</p> <p class="ql-block">无题</p><p class="ql-block">作者:邹斯宇(小荷诗社,9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树伤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会落下一片叶子</p><p class="ql-block">但人类会觉得是一处美景</p> <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 </p><p class="ql-block">作者:赵雨桐(黄山头小学四年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遇到过很多好老师,其中有一位令我最是难忘。 </p><p class="ql-block"> 每当她带着一缕清香的气息悠悠离去时,每当她弯腰挨近我轻轻地和我说话时,每当她用那满脸含笑意的目光注视我时,我总感受到一份亲近,一份信任,一份浓浓的师生情谊。四年的时间,她就这样悄然无声地在我心底安营扎寨了。将来纵然岁月流逝,我也肯定无法从记忆中抹去她那美丽的身影,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向老师。</p><p class="ql-block"> 记得刚开学第一天,我想上厕所,可没找着厕所。当时向老师就问:“想上厕所吗?想上厕所跟我来!”那时我感到一种特别的亲情。</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次没打到饭,向老师就问我:“是没打到饭吗?”向老师立马带我到食堂重新又打了一回。那时老师已经在我心里是难忘的老师。</p><p class="ql-block"> 记得上期期末考试前,向老师一直教我一些重点,还有时星期六给我补课。终于到了考试时间,我一点也不慌,因为卷子上的题都是向老师给我讲到过的。所以这次考试我拿了满分,我高兴坏了,连忙拿给向老师看。向老师看了也是心喜,还说:“这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向老师真是一位负责的好老师!</p><p class="ql-block"> 向老师,趁我还没在小学毕业,还没离开您时,我想对说:“您辛苦了,感谢您为我的辛勤付出!”</p> <p class="ql-block">感谢</p><p class="ql-block">作者:赵毓芊(黄山头小学四年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童年中,我有很多人想要感谢,今天我想感谢的人是——奶奶。</p><p class="ql-block"> 在大家眼中,所有中老年人都是悠闲的,但你听了我说的故事就不会这样想了。</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寒冷的什么也看不见的夜晚。晚上我的肚子突然不由自主地痛了起来,奶奶听到了我这的动静,立马坐了起来,询问了情况后,奶奶赶忙带着我出了门。去了离家最近的一家医院。等忙活了半天后,奶奶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一会儿了。此时的奶奶已经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另一个故事:因为摔倒过,奶奶对骑电瓶车有阴影。但自从我和妹妹上小学后,奶奶为了方便就开始骑那从不敢骑的电瓶车。经过了一个月的练习,奶奶也终于克服困难。</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故事:自从我出生后,我的妈妈只带了我八个月,而我的奶奶带了我十年。在这期间,妈妈又给我生了一个妹妹,妹妹八个月后也给奶奶带。你可以想一下,这些年我的奶奶会有多么辛苦。她的双手从来都没有停过。每次都把好吃的让给我们吃,自己就什么都不舍得吃。</p><p class="ql-block"> 奶奶,谢谢你,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年轻时要养我爸爸,爸爸又让你养我和妹妹。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你不用担心了!</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奶奶</p><p class="ql-block">作者:雷雨晗(黄山头小学四年级)</p><p class="ql-block"> 我要感谢我的奶奶。为什么呢?因为从我一出生她就开始照顾我,到现在已经九年多了,所以我非常感激她。</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我在马路边练球,球却跑到马路对面了。我正准备过去捡。奶奶说:“不要去!我帮你去捡吧。还好是在马路对面,而不在路中间。”我说:“不用,我已经长大了。”奶奶笑着说:“好的!你去吧,但是你要小心一点。”</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我在玩游戏。奶奶着急地说:“你不要受伤了!”“好。”我说。就在这时,我后面有一个小坑,那时我正在往后退,奶奶发现了说:“停!别再退了,你后面有一个小坑。”我听到了就立即停了下来,我往后一看:“妈呀,真有一个小坑。”</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在大街上,奶奶带我去买零食。刚刚买完老板说少给了钱,这时奶奶就出来帮我解围,并付了这份钱。</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我要感谢奶奶呢,因为她帮助了我无数次。每当我遇到危险,她都是第一个提醒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