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肥红瘦———贺新沂女子诗社五周年

包容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女子诗社正轻轻打开第六个春秋。</p><p class="ql-block"> 回眸,有银杏叶金黄般的灿烂,清纯而隽永。独树一帜的不仅仅是她的纯文学性,包容性与平等性,我的祝福也是。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追求和原则。</p><p class="ql-block"> 偶然相遇与渐次沟通,打开一朵友谊的纯纯的花。打开一片诗意的天空,群星灿灿,相互为明。</p><p class="ql-block"> 再没有任何一种友谊,可以媲美纯文学性。摒弃生活里些许的苟且,在独处,在夜晚拣拾远方与文字里的情浓。</p><p class="ql-block"> 借一轮清月,以月华为酒。酒浅时,捋人间烟火,叹华章锦绣比蜀道更难。酒深处,目光游龙,看长安万户捣衣声声。</p><p class="ql-block"> 风把暖吹出海棠的树梢,又吹落大地,我的目光缓凝,练习一句?有海棠气息的祝福。海棠红色的花瓣无言,无言的祝福与感慨之间,有着细微的差别,并把它们植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作者。我们的历史中,从来不缺乏巾帼之英,植入被海棠花晃动的,暖暖的春风之中。</p> <p class="ql-block">  当海棠花被我看出暗喻之后,花朵就顺势盛开。于是,我看到女子诗社在春风里的奔跑,沿途落英缤纷,像一架战机从航母上滑跃起飞,直挂云帆,演绎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豪迈。 </p><p class="ql-block"> 当女子诗社的本身被赋予另一种精神的时候,我掌心的流水便有了江河的轮廓,有了山势的磅礴。她会从一声声祝福开始,在春暖花开的朝霞里吐翠,不断成长、壮大。</p><p class="ql-block"> 春天里最让我感动的,不是万朵花开,也不是春风杏雨的氤氲,而是无处不在的,旺盛的生命。女子诗社,在这里,又一次挺直了身躯。不得不让文字产生诸多的憧憬与喜爱。闭着眼,就能闻到那些诗句的甜与爱。</p><p class="ql-block"> 路上总是会有风和日丽,也会有狂风暴雨,无论如何,记住:别忘了,赶路。</p><p class="ql-block"> 追求文学的纯净,艰难。我知道,海棠花藏起了李清照的名言,在岁月的枝头,绽放出被后人仰望的价值。我还知道蔡文姬,上官婉儿,卓文君等人都是平凡的人,只是因为文学而书写出不平凡。</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知道这肆意的春光是我的,海棠花打开的笑脸也是我的。一声从身体里拔出的吆喝,也是我的。这些无欲无求的相伴才是最真的,就象我与诗社。</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我请出体内的风霜,请出一杯珍藏的陈酿,在这个和煦的日子里,留下一句真情的告白。</p><p class="ql-block"> 祝福你!</p><p class="ql-block"> 当我的祝福到达时,音乐就响起来了,清澈的沂沭两岸流淌着我的祝福,在阳光下熠熠。红色的海棠花验证我的祝福,落满钟吾大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