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屁多

低处的灯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剧,我没有读过。看介绍说,此剧非常荒诞,但演绎的人生却很真实,真实到读者对活着的意义产生了怀疑。为了活着,我必须以真诚的态度等待屁的到来,不是一个屁,而是多个屁。</p><p class="ql-block">​ 医生说,放了屁,表明肠道通畅了,饿了两天的肠胃才可以消化食物。一般情况,放屁在术后24小时前后,我福大命大,晨起如厕,屁竟提前大驾光临了,掐指一算,离抬下手术台正好10个小时。它像春风,轻手轻脚地,噗地一下就完了,简直没把自己当回事。它不知道,它虽不及响屁响、臭屁臭,却是一个贵屁,一个喜报。人有贵人,客有贵宾,此屁于我而言,是金贵的。我喜滋滋地报告太夫,太夫说再等等,捱够24小时再进食吧。等就等吧,只要等到屁,就能把饭吃。等啊等,屁们亦不负厚望,助我上演了一场《等待屁多》的喜剧。</p><p class="ql-block">​ 如若不挨人生第一刀,区区一屁,何须惜之。人们讨厌屁,卑视屁。最能体现屁之无足轻重的一句台词是:权当我是一个屁,您高抬贵手,放了我吧!闻者往往掀髯大笑,爽快地放走求饶之人。这种情态下,人的存在,一屁而已矣。现在,剧情反转了,人命捏在了屁手里。放屁了没有?放屁了没有?术后如若屁放得迟了,病人急,家属急,太夫更急。太夫眼里,及时屁报的是平安,是吉祥。可某些时候,屁愣是你急它不急,戈多等到了,它还没到。不管你贵为华胄,还是贱为贩夫,屁从来不舔谁尻子、拍谁马屁。</p><p class="ql-block">​ 屁,似乎比人要公正,起码它不会趋炎附势、瞅高蔑低。短暂的别离之后,屁又回归故土,将我的热肠当作修行的道场。它偶尔的鸣放,仿佛是对生命的礼赞,对五谷、天地与劳动的致敬。</p><p class="ql-block">​ 等待戈多,等待屁多,欢迎戈多与屁多隆重登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