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情怀

[和煦春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近日来,我一直沉浸在一份小小的喜悦中。这份小喜悦来自于我发布的美篇《一位坚强的女性》获“精选”后,三天内阅读量升至1.8万。这是个令我眼前一亮,怦然心动的数字,它创了我这七年来80篇作品中单篇阅读量新高——之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们说我能不高兴吗?1.8万阅读量,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但它证明我的这篇作品可读性强,受到广大美友的欢迎。同时也意味着本人创作取得的一点小成绩。这成绩虽然算不上什么殊荣,却给了我一份精神慰藉,一种无声鼓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回顾自己七年写美篇走过的路,并不顺畅。二0一七年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初次来到美篇平台。很快就被它那种集“文字、图片、音乐”有机融为一体的表现形式深深吸引,一见钟情爱上了她。从此,闲暇时光,我会一门心思伏案创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刚开始写美篇,我感到很茫然,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就拿我的处女作——《我俩是少年时的姐妹花》来说吧:内容简短,字数不足二百;叙述平平淡淡,何谈质量;阅读量少得可怜,连三百都未上。那时候,我除了写作水平差,而且不懂得如何将自己的作品根据内容,选择合适的美友圈投稿(写完直接点发布),更不会正确运用美篇的一些编辑功能。比如怎样给写好的美篇配上恰当的音乐,如何修改已发布作品中的瑕疵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边走边探索,很是费劲。完成第一篇作品后,四年期间断断续续发布作品约三十篇,阅读量累计不上二万。看到有的美友阅读量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单篇阅读量好几千,甚至一两万,非常羡慕他们。想到自己,单篇阅读量只有几百,最多的一篇才一千多,这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为此我感到汗颜,且沮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来在美友“月色”老师(早年的同事,如今美篇高手,我崇拜的偶像。)的竭诚帮助,有方赐教下,我较快掌握了美篇中的一些编辑功能,少走了许多弯路。月色老师并鼓励我不用灰心,深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突破自己。她还提议我以后的作品(大多是情感类的)可选择投稿“情感领域美友群”,这是个不错的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经这位高人的指导、帮助、鼓励,我受益匪浅。此后,正确认识自己,鼓足勇气,树立树心,全身心投入到美篇创作中,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创作过程中,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每完成一篇初稿,逐词、逐句、逐段反复推敲、认真打磨,精雕细琢,直至自己满意为止。此外,我虚心向美友们学习,认真阅读他们的作品,博采众长,汲取精髓,不断完善,提升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二0二二年,情感美友群核心人物——管理员“缘分星空”老师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引荐本人进入了情感美友群,成为了其中一份子。此时,我俨然有了一种归属感,仿佛自己找到了组织,不再是以前的“流浪者”。入群后耳濡目染,觉得该群风清气正,管理有序,人才济济,的确是个不错的群。它有着一支专业优秀的管理团队(出色的管理员,资深敬业的评论员),有一套人性化的群规,浓厚的学习氛围(群员相互学习,你追我赶,共同进步)。每天每位圈友均可展示一篇自己的新作(空间有限),每月领军人物缘分星空老师会出示抛砖引玉的创作提示,及本群美友精选作品汇集一览。这一切,让我非常感兴趣,不由喜欢上了这个群。在这种良好氛围的熏陶下,我的创作热情日益高涨,乐此不彼深耕细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经缘分星空老师精心栽培,评论员老师的诚恳帮助,自己勤奋努力,我进步显著。作品既有量的突破——由未进群前的不足三十篇增至于八十篇;也有质的提升——多篇作品被冠以“精选”;阅读总量随之水涨船高,由四年前的不足2万,上升至59万。部分作品单篇阅读量达到万,甚至突破万。最让我感到荣幸的是,本人现在已是美篇官方平台认证的“群感领域优质作者”。不过这一切只能代表昨天,明天还需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现在的我衷心感谢美篇路上给予自己关心,帮助,支持的人。更要感谢美篇平台这座精神家园,让我这个年逾古稀的老者,活得充实,有意义,且快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要自己身体健康,思维清晰,我会在美篇路上坚定不移走下去 。生命不息,笔耕不辍,让夕阳更绚丽,人生更精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