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鸟眼里童话世界

同路人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同路人</p><p class="ql-block">题材筹划:同路人</p><p class="ql-block">诗歌与文字创作:同路人</p><p class="ql-block">拍摄地:颐和园西提</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年4月初</p> <p class="ql-block"> 在颐和园的西提有许多这样的场景,只是人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花草树木的景物上了,忽略了这些渺小的水禽动物,其实这些水禽鸟类装点了公园的美,园林的美,它们用一种面貌讴歌着这个时代环境改善的功绩。</p> <p class="ql-block"> 其实动物也在和你对话,只是方式有所不同,你观察到了,那就是心声。</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谁说水鸟不思乡,</p><p class="ql-block">随无言语亦断肠。</p><p class="ql-block">还好春风化阴雨,</p><p class="ql-block">无需焦虑与忧伤。</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它有些孤独</p><p class="ql-block">像侠客</p><p class="ql-block">在水中漂游</p><p class="ql-block">尖尖的嘴巴</p><p class="ql-block">宛如一把锋利的剑</p><p class="ql-block">时刻准备着</p><p class="ql-block">刺杀猎物</p><p class="ql-block">我没有看到它的同伴</p><p class="ql-block">也许是游荡贯了</p><p class="ql-block">不习惯寻求配偶</p><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它的身世</p><p class="ql-block">是否认识佐罗</p><p class="ql-block">怎么生存</p><p class="ql-block">加强自我的保护</p> <p class="ql-block">鸳鸯总是那样的自信</p><p class="ql-block">在水中自由的玩耍</p><p class="ql-block">即便是寒冬</p><p class="ql-block">也很淡定</p><p class="ql-block">表现出坚韧不拔</p><p class="ql-block">漂亮的羽毛</p><p class="ql-block">丰满的身姿</p><p class="ql-block">逍遥,潇洒</p><p class="ql-block">鸳鸯总是成双成对</p><p class="ql-block">苗红根正</p><p class="ql-block">流传着姻缘的佳话</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乌龟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一幅坚硬的外壳</p><p class="ql-block">眼珠东张西望</p><p class="ql-block">它好像没有看见我</p><p class="ql-block">淡然自若</p><p class="ql-block">静心在木桩上</p><p class="ql-block">我想叫它</p><p class="ql-block">又怕它潜入水中躲藏</p> <p class="ql-block">天空有点阴沉</p><p class="ql-block">微风打断了它们的对话</p><p class="ql-block">湖水没有泛起涟漪</p><p class="ql-block">湖边也没有泥巴</p><p class="ql-block">昨天的几片树叶</p><p class="ql-block">还漂泊在水面上</p><p class="ql-block">懒羊羊的</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丝的挣扎</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几棵芦苇</p><p class="ql-block">走过了寒冬</p><p class="ql-block">它们依然的坚韧不拔</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世界充满着爱</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水禽也能分享阳光</p><p class="ql-block">我希望生活能像春天雨露一样</p><p class="ql-block">我希望四季的天空都是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希望......</p><p class="ql-block">阖家欢乐,快乐健康</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希望</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顺</p><p class="ql-block">幸福吉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