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朱棘小说序

一抹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近日朱升在手机美篇上发了多篇文章,有离奇古怪的,有生活琐碎的,或豪放之,上苍天与玉皇比高低、或游离三界,将自我观点信致至最高点,同事、朋友、亲人,凡有交集者,如同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然放眼当下。人们太物质之时代,少有人追捧,或多视其拥有怎样的思想高度,古今中外思想家颇多,还有几人相信你所说的万教归一呢?还原生活,提及之人不外乎几种,清者自清,不容当下之时亦者。光怪陆离,荒诞不经者或虚构之用假借手法与一人之身,集大成者。正如路遥所言,我热爱这片土地,我要将这这一切奉献给他们,我生于斯长于斯,怎么用什么热嘲冷讽去对待他们呢?如真是这样,那就是忤逆之子,如有提及者,伤其颜面者,可与其联系更正之方好。让我为之写序,我何德何能,为之写序,当之感激。我不是名人,也不是什么网红,更不是什么圣贤,虽时有写写,也无非什么大作,提起求学工作之经历,更是捉襟见肘,使人汗颜。朱升每每写完,首发于我,我是一个读者,更是一个忠实铁粉。令人敬佩的是一个基层体力劳动者,以每天近万字的数量写作本身就是一件不易之事。敬佩其,胆大如狂,自命不凡,以罗汉之诩,无外乎给自传体纪实小说注意神话色彩,天三奇、地三奇、人三奇,当有出于玄学之中。暂且不究它出于何处,只看小说本身的架构,有一种超乎常规写法,与作者或知或识之人呈现如同清明上河图一样,一一片欣欣向荣之景象,让读者们一饱眼福。</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26wgam"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百日图数治理有感</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