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同城:织毛衣一一织的不是毛衣,是心情!

宝珠

<p class="ql-block">图片:如修</p><p class="ql-block">文字:如修</p><p class="ql-block">日期:2024.4.6</p> <p class="ql-block">织的不是毛衣,织的是心情</p><p class="ql-block">入冬以后,我又培养了一个新的兴趣爱好---织毛衣。收纳衣服的时候,整理出不少于十几件属于我的毛衣。人到中年,不再跟随潮流,也不再卖弄风度,只想着保暖舒适,才是自己的穿着规则。</p><p class="ql-block">闲的无聊,不自觉对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复盘,在检讨自己行为种种不自觉的焦虑后悔,严重的精神内耗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于是,我萌生出培养自己静心的兴趣爱好。</p><p class="ql-block">以前是喜欢绣花,岁数大了,各种各样的原因,尽量避免劳累过度。所以我就很少再拿出绣花针了。</p><p class="ql-block">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朋友分享自己编织的毛衣,引起了我的兴趣,可是自己很久没有编织过了。对待分针袖子的编织方法丝毫不知,很是担心没有那么大的恒心毅力,编织不下去,浪费了毛线不说,最主要的是自己不喜欢半途而废的做事情。</p><p class="ql-block">朋友告诉我,完全不用担心不会编织,只要自己愿意学习,也有耐心的话,一定会编织的很好。在朋友的鼓励下,我跟着开始编织。</p> <p class="ql-block">只要闲暇在家,我就编织毛衣,我感觉我织的不是毛衣,我织的自己的百味生活。无论情绪低落,生活压力突袭,还是琐事烦扰,只要沉浸其中,织上数针。一针两针三针四针……毛线在指间缠缠绕绕,压力也渐行渐远,如同释放自我,看着织片在自己的手里一点点变大,变宽,变长,线团一点点变小,直到化为整张织片,自己的情绪如云般散去,仿佛我的烦恼也跟着毛线织进了毛衣,每一件毛衣都寄托着生活滋味,百般情绪。……</p><p class="ql-block">如今,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我已经编织了两件毛衣。第三件又开始了,细想我不是缺毛衣,也不是我编织有多漂亮,而是感觉编织毛衣就像我的个人旅途,纷繁厚重,缀满各种色彩。在每根线之间,我似乎找到了独特的连接,抚平心灵的坎坷与波折。每一件毛衣,不仅是线的结合,更是心灵的织造与慰藉。</p> <p class="ql-block">每一件毛衣织上了不同的心情,织就了生活的百味。即便生活再煎熬,我也要一针一线,缝补生活的破绽。</p><p class="ql-block">看着毛线缠绕指间,心底的小女人安静恬静,满足感真的不能用语言描述。</p><p class="ql-block">编织毛衣是静心的方法,也是梳理情绪的开始,与其争论对与错,不如避开纷纷扰扰的生活,守着自己的初心,编织自己的心情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