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地推的魔性

女娲之子郑天

<p class="ql-block">一些地推的魔性:</p><p class="ql-block">一些地推真的像苍蝇、蛆虫一样,纠缠不清,想躲开都难,真的可以用厚颜无耻,不可理喻来形容这样的人。我是一个奔五十的人,他们还很年青,为什么要把我当成他们生活起居的救命稻草,他们有好活没见他们告诉我,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破鞋生的,把我当成他们的爸爸吗,想到我这里啃老吗。如果不是这样,萍水相逢的人,和的来就说几句,和不来就走开,这样都很正常,一些人为什么不满,还恶语相向,落井下石,一脸杀气。真是觉得我欠了他们的,我就应该为他们服务,鞍马劳顿,要给他们买苹果旗舰,买三星旗舰,给他们买房,买车,找女人,他们是恶魔附体还是饕餮投胎,世界那么多人为什么要纠缠我呢,是不是背后有什么恶势力教唆他们,否则怎么会耿耿于怀。几十年来我都忘却很多人了,聚聚散散我都觉得无所谓,少点人来往我还觉得舒服,这样就可以把时间用在文艺上,看一部电影和读一本书的乐趣高于接触那些不爱好文艺的人,何况还是心术不正的人。不是特殊目的怎么会纠缠不清,难道这些地推睡了破鞋,让破鞋怀孕了,他们就想污蔑孩子是我的,想着怎么在我身上敲诈点钱来,觉得我有钱。还是看我白发苍苍,所以就肆无忌惮,准备光天化日之下对我拳打脚踢,碎尸万段,杀人泄愤吗。我都选择和决定避开一些人了,他们还是纠缠不清,这就是非奸即盗,居心叵测,背后一定有我怀疑的原因,有人教唆他们纠缠我,某天他们会不会打我一顿,某天他们会不会抢我的手机,甚至更恐怖的事还会发生。</p><p class="ql-block">这几天被心情不好给影响,心情不好会影响好几天,因为我有几十年的精神压抑,只要一被刺激或是激怒就会像泄洪一样,我能活到现在就是个奇迹。小时候农村人说我是短命鬼,活不过14岁,一些老人也时不时谩骂我几句短命鬼,一些也自诩诸葛,讨论我的面相,都是短命的话。今天的天气也不好,时不时飘着小雨,天上也是乌云笼罩,算是云雨朦胧,这阴沉沉的天气似乎更让自己精神压抑,心情不好。停车场里的地推算是认识的,都在一个地方当然见过,偶然也会说几句话,开始也不了解他们,一旦发现对方心术不正,在背后说三道四,落井下石的时候我就会远离对方。有一个地推,他贼眉鼠眼,个子倒很魁梧,去年就遇到了,开始加了微信,他做段时间就离开杭州回金华,偶尔会发微信问我杭州情况,后来我介绍他给一个中介干活,他跟我这个中介的坏话,能在我面前说中介坏话,一定会在中介那里说我坏话,果然是这样。我还给他拉群,拉了两个最后群主都把我踢了,很诡异,我觉得他在中伤我。今年他带来一个人,也是贼眉鼠眼,阴阳怪气,我好心拉他进群干活,结果他看到我做到业务了就一脸的不满,我不想接触他了,他不仅在地推那里说我坏话,也在司机那里说我坏话。去年有个地推也是这样,我都不认识他,他就是不满,看到我跟其他地推聊天就生气,看到我聊文艺方面也生气,不仅跟地推说我坏话,也跟司机说我坏话,这行真是藏污纳垢,世风日下。萍水相逢的人会说出打死我的话,看到我就一脸的杀气,这行难道不是地狱,他们不是恶魔。他们说我精神有问题,我怎么不会去纠缠别人,正常人会像他们那样吗,正常人难道不是和的来就接触,和不来就走开吗,可能是破鞋生的儿女才会有这种纠缠不清的性格。</p><p class="ql-block">最近我删掉很多地推,不想被他们打扰,想维护一点自己的时间,我不欠他们的,我的一点时间属于文艺激情,如果有人看不惯,那么他们就是恶魔,因为他们看不惯我的文艺激情,不希望我有这样的时间。一些地推我把他们微信删掉了,他们还不满,有什么资格不满,我欠他们的吗,我是他们奴仆吗,扶贫和扫盲不是我的义务,我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死于非命,年青人想在我这里算计好处难道他们不是恶魔吗,这个社会不是地狱吗,我白发苍苍他们不知道吗。监控我的恶势力就是跟这些苍蝇、蛆虫是一样的,他们就是希望我被没文化没思想的人纠缠不清,摧毁我的文艺激情,因为他们都一样只会吃饭睡觉,所作所为都是剥夺底层人的文化激情,不许普通人有文化有思想。我不娶破鞋是我的自由,天下有多少奸夫淫妇跟我没有关系,因为世间的罪恶不是我造成的,我也是这个社会的牺牲者,我一直在努力躲避,不想被异化,被裹挟,所以我颠沛流离,战战兢兢。一些地推让我觉得恶心、无耻、卑鄙、可怕,他们的观念很简单,我就是欠他们的,我是他们的奴仆,我要为他们服务,我要把时间倾注在他们身上,他们的索取和要求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抢劫,我自己也要生活,我自己的时间也很重要,何况这些地推一点文艺激情也没有,我凭什么把热情、时间用在他们身上,又何况一些地推还很小人。一些地推我会说几句话,一些我真的不想接触,可他们就是不要脸,一些地推坏到什么程度,我跟司机推销的时候他会给司机使眼色,一些还是我经常聊天的熟人,这行很龌龊,做人做事没有底线。纠缠我的人还振振有词,难道我真是他们的奴隶,我是他们的财产,要被他们瓜分,参与者与非参与者都在歇斯底里,是恨我不会吃喝嫖赌,没有成魔。在一个群魔乱舞的时代,一个人成魔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一个人不愿成魔,还没有成魔,倒是一件新鲜的事,我成了众矢之的,等待我的也将是万劫不复的打击报复。</p><p class="ql-block">不仅一些地推卑鄙无耻,无理取闹,咄咄逼人,一些中介也是如此,比如我认识另一个中介,这个中介就想通过自己让我去干另一个中介的活,我既然认识另一个中介,也不是经过这个中介认识的,那就没必要多此一举通过这个中介,结果这个中介不满了,就不让我做他的活。还到处说我坏话。中介和地推一样,也很狭隘,比如两个中介两个业务,一个价钱高,我多做了价钱高的,价钱低的少做,那么价钱低的中介就会怀恨在心,最后也暂停了我的工作,不让我继续给他干了。这行人际关系很复杂,谁也不能得罪,可谁也容易得罪,得罪地推没什么,工作不是地推给的,得罪老板就不好办了,会影响下一次业务,钱是老板给的。为什么一些中介这么在乎我是他的人,地推本来就是自由的,一些地推为什么喜欢对我纠缠不清,一些人还计划把破鞋介绍给我,我有什么价值,我只能想象背后有个金主,拿钱出来让我娶破鞋,拿钱给中介,所以那些人都希望控制住我,把我视为他们的人。我关注的是古今中外,看不惯我的人只关注我的一举一动,希望我倒霉,喜欢看我生气,我们不在一个维度上却捆绑在一块,我爱好文艺,我接触的人又不是爱好文艺的人,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炼狱,这炼狱是有人故意给我打造的,就是要我远离文化思想,要我沉沦、堕落、腐蚀。没有人会在乎我发生过什么,经历过什么,他们只在意我把这些写成文字发表,他们要为福建洗白,要为破鞋呐喊,要为所有打压我的人,排挤我的人辩护,在他们眼里,我和母亲都是死不足惜,我们就该任人宰割,做牛做马。我不娶破鞋,不回福建,爱好文艺,这些成了很多人的事,个个都面目狰狞,早晚会变成所有人的事,我在颠倒的人间六神无主,晕头转向。(2024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