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

作者-张绪康

<p class="ql-block">三月,风来或你来</p><p class="ql-block">我也不会装腔作势的去与你争辩</p><p class="ql-block">更不会说三道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你飘落得多么凄凉</p><p class="ql-block">我依旧把你看作是一朵盛开的花</p><p class="ql-block">哪怕别人的七嘴八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枯萎的花瓣喊着誓言</p><p class="ql-block">我无力改变你坠落的疼痛</p><p class="ql-block">风还是没有给你留下一点余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熬过一个冬季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裹紧春风的衣裳</p><p class="ql-block">结果,还是被你温暖的花瓣解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昏暗,乌云密布</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把你的颜色分给天空一些</p><p class="ql-block">让人间多一些缤纷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张绪康,60后诗人,籍贯江苏连云港,现定居上海,从事国际物流行业。现为上海市连云港商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江山生态作家协会会员。《青年文学家》理事,《今古传奇》终身签约作家,《大河》诗歌签约诗人。作品见于国内多家纸刊及网络平台。作品多次荣获国内诗歌奖,著有诗集《半生山水》《生石花开》《一个人的山坡》。合集《中国诗人印象》《如日中天》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