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第一香

一步之远

<p class="ql-block">天下无双艳,人间第一香。借用唐代诗人皮日休赞美牡丹的一句诗词,来形容我此刻的真实世界。咋日在武汉位于东湖的牡丹园我与牡丹相约,牵手,结伴,共行。</p><p class="ql-block">国色朝酣酒,天香也染衣。不知不觉我仿佛陷入了梦幻般的云间。牡丹醉入梦终归不愿醒。</p><p class="ql-block">牡丹,自古便是花中之王,其艳丽之姿,令人倾倒。我有幸观赏了一场牡丹盛宴,其间的每一朵花儿都仿佛是大自然的杰作,令人赞叹不已。牡丹之美,真的令人震撼。置身于花海之中,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境。它的美丽不仅仅是外表的华丽更是那种由内而外的生命力的展示。</p><p class="ql-block">在这片花海中,我不禁陷入了遐想。牡丹花自古便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它是繁荣,富贵,吉祥的象征。</p><p class="ql-block">站在花丛中,我仿佛穿越了时空,与古代的文人墨客同品味着这份美丽与高雅。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末有的愉悦与宁静。自然与人类的和谐。</p> <p class="ql-block">花期很短回味很长。啊牡丹牡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