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美篇

大白菜

<p class="ql-block">2024.4.6日随笔</p><p class="ql-block">进入4月初两场大雨席卷而来,气温骤降,又进入冬季……戈壁滩上经历两场雨的洗礼,植被在春季里会更加茂盛。</p><p class="ql-block">我盼望着清明别下雨,我要回去给父母上坟祭祖,还好正赶上休假,有时间去上坟……。</p><p class="ql-block">清明这一天,天晴,春暖乍寒,天山山脉白雪皑皑,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在父母的坟前烧纸许愿。这辈子欠父母的太多,父母把一生的爱,和财富留给了我,我做儿子唯一的报答在父母坟前烧纸倒洒还许愿……保偌身体健康,发财,保偌儿孙成家立业……说起来害羞惭愧欠父母的太多,知感恩父母己不在了,父母在里头,我在外头……养儿何用?烧纸,敬酒许愿吧了……</p><p class="ql-block">4月6曰,天腾转暖,外面的杏花开了,一簇一簇,浩白如雪,粉红如烟,……,柳枝吐绿,嫩黄嫩绿……,榆叶梅花树姹紫嫣红好个悦心悦目……</p><p class="ql-block">去滨河公园去看看,明天上山,欣赏一下公园的风景,行人很少,偶遇几人在踏青,八角亭雄伟壮观,八匹马雕塑在河床上昂首信步,或奋勇前蹄,求低头饮水,和硕特蒙古人的子孙后代在这片土地上繁洐生息……</p><p class="ql-block">我也深深地爱着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五月下山,必定是县城繁花如春。</p> <p class="ql-block">奔马前行一</p> <p class="ql-block">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昂首阔步</p> <p class="ql-block">洁白如雪</p> <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p> <p class="ql-block">粉红如烟</p> <p class="ql-block">滨河公园</p> <p class="ql-block">天山山脉雪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榆树梅花</p> <p class="ql-block">八角亭路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