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杂记:凡尔赛大叔拍雪景——2024年1月22日

亮哥

<p class="ql-block">"凡尔赛"大叔拍雪景(一)</p><p class="ql-block"> 我,凡尔赛大叔,为了个人的诚信,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今天去拍雪景了。</p><p class="ql-block"> 你别以为是我自诩为大叔,是我那个可爱的、知性的远房侄女小姐姐送给我的雅号。</p><p class="ql-block"> 前向不是成天阴雨雾风的吗,害的我不敢也不愿出去玩拍,只得整天宅在屋里,真的好无聊的。那天晚上,本在翻阅着不同频道的电视,没一个让我心动的剧看,便玩起手机来。胡乱看着微信存照,猛然发现十八年前与同事旅游时他们给我拍的照片,一番端详顿生感慨,今昔对比,物是人非哦。我很庆幸我的小兄妹们为我留下了当时的倩影,让我重拾年轻的美意,便取之发圈以泄时情。不料那位远在他乡的侄女姐姐当即回复说我是凡尔赛大叔。</p><p class="ql-block"> 凡尔赛大叔?我的记忆里好像凡尔赛是哪个外国的城市名吧,怎么与我挂起了钩呢?我猜可能又是个网络新名词吧。 </p><p class="ql-block"> 小时侯不太爱看书,是父母逼着我看了西游、水浒、三国和红楼。前三部我通读了一遍,唯红楼我只看了几个章节便再无光顾。且我只看书中那些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从不去探究个中精髓,这不?读书少见识自然少了吧。现如今想看书了,可老花了,又不愿配老花镜,看不下去了。好在网络时代度娘神通广大,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不懂问问她老人家就好。呀,凡尔赛还真是个网络名词,其解释有三条,中心点就一个~"炫耀″。</p><p class="ql-block"> 我扪心自问:这是炫耀吗?我本意非也,但换位一想,不是炫耀又是什么呢?只是这是一个有点伤感的炫耀了。</p><p class="ql-block"> 好吧,凡尔赛就凡尔赛。今天我就再凡尔赛一下吧,今天我有凡尔赛的理由,有凡尔赛的资本。今天我第一次独自一人走出家门奔向那蒙蒙雪海,用无人机拍雪景了,我实现了零的突破。</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凡尔赛″大叔拍雪景(二)</p><p class="ql-block"> ​前天看新闻联播,漂亮的女主播说湖南大部分地区有暴雪降临,朋友圈里也在预告、期盼今日瑞雪呈祥。当时我只持怀疑态度,因为多次被预报忽悠,对其可信度大打折扣了。</p><p class="ql-block">​ 但心中还是希望预言成真的。都阴冷一向了,也该换换体味了,要么你给我来个晴空万里、蓝天白云,要么你就来个暴雪纷飞、白雾茫茫,也能慰抚一下我这冰凉的小心脏不。</p><p class="ql-block"> 昨夜觉前贱内告诉我真的落雪了,我根本不相信,我怎么没看到呢?她说朋友圈里晒了好多视频,我赶紧打开窗户不顾寒风袭扰往外张望,去,这算什么落雪?就那么一丢丢,还是洗洗睡吧。​对今日是否大雪我还是半信半疑的,心想要真下大雪了,我一定用灰机去拍雪景,也试试这御3P的抗寒功能如何。于是安心睡我的大头觉,被窝里总是温暖的,睡到自然醒。</p><p class="ql-block"> ​抬头望窗外,果然雪花飘飘,屋顶、树林早已银装素裹,哇,好一派《北国风光》。天公作美,这次真没忽悠我,我怎可负天公、负自己?毫不犹豫,驱车观雪去。</p> <p class="ql-block">"凡尔赛″大叔拍雪景(三)</p><p class="ql-block"> 我的目的地本定在万楼,拍过多次万楼,却没拍过万楼雪景,想看雪中万楼是何种韵味。出得门来,一顿乱操作,就自然变卦了。</p><p class="ql-block"> 下楼见雪花迎面飞舞,银树满枝,当即患了摄瘾,打开车库门,从车尾箱掏出灰机就试机起来,无GPS信号,谨慎低飞,看看显示屏的图像,觉得尚可,便放心去往目标地。</p><p class="ql-block"> 出小区大门路口等红灯,并行而停的车里那哥们打开车窗对我恶凶凶的叫嚷,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打开副驾驶窗问何事,他似公安讯问疑犯之口气大声道:你后备箱上的箱子是怎么回事?我靠,车库前玩完,把灰机和摇控器往后座一丢就发车走了,忘了收纳箱在后尾上挨寒受冻了。哎,此状况巳是第二次发生了,粗心大意,积重难返呀,幸亏冰天雪地开得慢,幸亏跑得不远,幸亏红灯叫停,幸亏好人相告,不然,我得白白损失几千银子了。哥们,好人啊,见义勇为、乐为助人,我请你吃槟榔,他谢绝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木鱼湖路段我停下了,临时动议去这里噍瞧。这冰天雪地雪正盛时,能见度比较低哦,飞不了大景、远景,只飞了几张近景,打算还是收机去万楼,而此时见几位米女帅锅款款而来,有的在拍视频,有的在自拍,有的在逛游,接着一帮男女带着小孩来戏雪。他们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拿出单反拍起来。不知不觉已过一小时,我才想起今天的目标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来到江边,我又停下来走上江堤侦察一下,未见一人,远眺万楼,茫茫天地间,万楼在我的视线里好模糊,再看时间近午饭时,我终于没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无功而返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屋里,才发现穿的户外鞋早已湿了,怕冷的老脚怎么一点都没感应呢?还觉热乎乎的。奇了怪了,这腰也不疼了,腿也不痛了,全身暖和和的,好久没有过的舒坦回归了。</p><p class="ql-block"> 这瑞雪下得好啊,雪不是冻果,而是养心的暖汤哦。</p><p class="ql-block"> 2024年的这场雪,你应该还会坚守几日吧,我还会来看你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万楼拍雪景</p><p class="ql-block">​天公作美!天公作美!昨天白雪皑皑,今日骄阳普照。昨日目标未达成,今日愿望终实现,雪景万楼,我来了,我镜头下的你如此娇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