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锦鲤

十八子(鋫鋫)

<p class="ql-block">文(原创)/十八子(鋫鋫)</p> <p class="ql-block">谁说鱼的记忆只有三秒,我家鱼池里的鱼记忆力比我还好!</p> <p class="ql-block">每次,我一走到鱼池边,还没有丢下鱼食,他们就全都游过来,拥挤着,似乎在宣告着他们的江湖也会鱼头攒动,他们的红尘也是嚣嚣,但他们没有战争,虽然我知道大鱼吃小鱼, 小鱼吃虾米这种潜规则,但至少在我的鱼池里没有发生。</p> <p class="ql-block">曾经一个朋友送给我们三条锦鲤,分别是黄色、金色和黑色,连头带尾算起来应该有七、八寸长,而我们买的小锦鲤,各种颜色都有,只有两寸不到,但他们在一个鱼池里却相安无事。还有一条是从河里抓到的小鱼苗,应该是鲮鱼,也长得和大锦鲤差不多的尺寸。他们没有相互伤害,都各自安好!</p> <p class="ql-block">但我必须把他们保护起来,鱼池上面搭了一个网,不然,不知从哪里会飞来苍鹭把鱼叼走,猫也会在鱼池旁伸出爪子戏弄鱼儿们。同类不伤害,异类却不可不设防。</p><p class="ql-block">传说鲤鱼跳龙门,但我用网遮住,他们就算穷尽一生也难以跳跃。不跳也罢,这样的保护会让他们更安全。</p> <p class="ql-block">他们顺应自然,生命力极强,天气暖的时候,他们享受着水里的自由和快乐,冬天,鱼池的水面结冰,他们就在冰下玩耍,整个冬天都不用喂食,也不用担心他们会饿,是冬眠吗?可他们并没有睡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一个喷泉,但不总开,夏天的时候,坐在花园,喷泉的水流淌着,鱼儿们围绕着喷泉嬉戏,而我们听着水的呢喃,读着书,或写着字,或啜饮着咖啡,也说不定是红酒,嗮着天上撒下的阳光,同鱼儿们一起虚度时光。</p><p class="ql-block">其实,人类和鱼儿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生命的起始,然后终结。</p> <p class="ql-block">人有情感,有思想。谁知道鱼有没有情感和思想?或许他们的情感比我们还丰富。他们的思想比我们还深刻。他们可能也有眼泪,只是滴出来的时候与水相融了。</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每一种生命和物体都有灵性,包括石头都有灵性。</p><p class="ql-block">不是吗?鱼儿们听着音乐的时候,游的更加欢喜了。</p>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十八子(鋫鋫)</p><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十八子(鋫鋫)</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 :网络(在此致谢)</p><p class="ql-block">音乐来源 : 平台(在此致谢)</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961867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