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

guang李光友 “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文/余伯良</b></p> <p class="ql-block"> 4月5日下午,我们到自贡彩灯公园(原人民公园)去玩,见到湖上许多游船,听到《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这歌声既有小孩的声音,又有大人的声音,就像混声唱,它勾起了我儿时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我在昌平小学(现解放路中学地址)读过小学最后一年,后来又在自贡一中念初中,离人民公园很近。人民公园是我们少年时最爱去的地方,那个钢筋水泥的大象梭梭板是我们的最爱!为此几年前我还在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发表过《从大象梭梭板到大摆锤》,由此谈到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的今昔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说到变化,我最爱的是人民公园《春天》这个雕像。</b></p> <p class="ql-block">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在奔腾向前的潮头,张开双臂呼唤改革开放的春天到来,形象生动,寓意深远。我每次到人民公园来,都要来看《春天》,有一次还拥抱《春天》拍了张照片,在数码相馆放大塑封,珍藏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中国彩灯博物馆周边的装饰</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再看看游船吧,我不愿意离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这是自贡市解放纪念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听说这纪念塔底座摆放的花,是昨天清明节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们献上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这是人民公园旁的大东方,鲜花盛开,人流如潮!</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