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商河县殷巷四杨庄园桃花美桃花开

森林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美,明媚谁人不看来。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桃园压梨园。</p><p class="ql-block">在“泉在济南 , 花开梨园”商河县殷巷第九届踏青赏花文化旅游节在百年梨园李桂芬村拉开帷幕之际,又逢清明小长假之时,喜欢写“御果花香,水韵殷巷”的我,站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桃园花。”的家乡商中河畔,且行且拍那桃花盛开的商河县殷巷四杨庄园,风景这边独好,怎能不令人油然而生几许诗情画意之诗:万株桃树花缀满,独步园中尽笑颜。我见草木皆无意,唯见桃花动了情。</p><p class="ql-block">时间煮雨,天道酬勤。商河县殷巷四杨庄园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自在2019年1月28日成立,到2024年4月,已历经5年多的风雨沧桑岁月,创业果园已在种植成功致富的路上,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开,粉红笑脸惹人爱。唯有桃花添春色,花开时节动泉城。</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美,朵朵风中展胸怀。去年春游此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p><p class="ql-block">在“三月梨花芳未尽,四月桃花始盛开”之赏花好时节,家住故道大沙河南畔殷巷村的我,最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之看花优越性,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开,花之夭夭又灼灼。今年赏花此园中,伊人笑靥如桃红。</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美,四月如期而至开。桃花儿红女儿娇,年年梦飞遍天涯。</p><p class="ql-block">在“勾引春风无限情,桃花朵朵美绽放”的四杨庄园里,最喜欢“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句的我,怎能不自荐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我的家乡四杨庄园,我在这儿等君人,摘朵桃花给你戴。</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开,片片捎去心上想。千万里也剪不断,岁岁暗结梦中缘。</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美,清香飘飘满窗台。梨花独放不是春,桃花齐放春满园。</p><p class="ql-block">在“春色满园关不住,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家乡大沙河畔,喜欢唱桃花谣的我,怎能不哼唱两句歌词:迎风迎雨向太阳,盛开那一年年春。</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开,花儿好看树难栽。花好人好景色好,年年桃花诺君来。</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美,花开树下伊人醉。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p><p class="ql-block">在“天热怎如我心热,风雨又能奈我何”的殷巷四杨庄园几位最美劳动者面前,爱晓之以理的我,怎能不给予厚望几句鼓励的诗语:幸福不会从天降,乡村振兴等不来。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花儿满树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时间沙漏,榜上有名。商河县殷巷四杨庄园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属于党建引领合作社模式。在殷巷村党支部书记张广军引领下,已荣获“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创业果园已在勇立潮头敢为先的路上,</span>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桃花开,不下苦功花不开。今春花胜去年红,秋后定有好收成。</p><p class="ql-block">美篇编辑:图文\原创</p><p class="ql-block">美篇音乐:桃花美桃花开</p><p class="ql-block">森林写稿于2024年4月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