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寄情

冷夕

<p class="ql-block">  听雨倾盆而下,落在雨棚和石棉瓦上,清脆而有节奏。</p><p class="ql-block"> 夜已深沉,却无睡意。无所遁形的心乱,迷失在自我的拯救里。</p><p class="ql-block"> 雨依然下着,听雨入眠,仿佛成了奢望。</p><p class="ql-block"> 今夜,或许无眠,就这样枕着雨声,心也是安宁的。</p><p class="ql-block"> 在雨声里,轻轻的闭上眼睛,能嗅觉到你的味道,因为你的味道,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和温馨。有时候许多话都不知该向谁倾诉,许多心事都不知如何排解。</p> <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百般滋味,有苦有甜,有悲有喜。你可知你是我生命里最温暖的依靠,那相视的温柔和惊艳,足够支撑余生所有的薄凉。只要一想到还有你在,再惶恐不安的心情都会慢慢平静。无数次在脑海里幻想着与你破镜重圆、重归于好的场景,是眼含热泪,是淡然一笑,还是慌乱而紧张地躲避,还是紧紧的拥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心中诗韵流转,余生漫步诗行之间,行云流水,自在如风。岁月静好,黄昏时分,与一人相伴,醉入时光深处。那时,心田之花,绚烂绽放,桃花盛开,唇边轻轻拂过岁月的痕迹,诉说着不老的情歌。愿此间美好,与君共度,漫步人生路,一路留下诗与远方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  多想把你化成未来的一朵花,再把思念一点一滴化成雨落下,一滴,一滴,一直下,滴滴入声,声声入心……让心在春天里,萌上芽,开上花,在蹉跎的岁月里,像希望的希望那样,结累累硕果,品人生百味……</p><p class="ql-block"> 爱在云中飞舞,情在雨中思念。雨静静地飘着,我轻轻地伸出手到窗外,接几缕清凉的雨丝,你的名字就在掌心,好似把那遥远的牵挂捧在手里,一汪清澈的真情在我的手里蔓延,点点滴滴的温柔,滑落在指尖。</p> <p class="ql-block">  喜欢下雨,喜欢细雨,更喜欢在细雨纷飞中想你;喜欢漫步,喜欢雨意,更喜欢在雨中漫步时念你。</p><p class="ql-block"> 雨静静地飘着,雨中有我,我心有你,雨淋湿了我,滋润着我,是否也轻叩了你的心弦?仔细聆听雨滴飘过的声音,思念在雨中旋转。</p><p class="ql-block"> 穿越心灵红尘,在想你的地方停留凝望,倾诉思念的呢喃,无声的情在心里蔓延,品味赏心悦目,回味牵肠挂肚,原来思念是这样的甜美。在阡陌旁徘徊,在古道边等待,我的心香花束,是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独,前世的擦肩,今生相逢。</p> <p class="ql-block">  雨静静地飘着,飘落在我的心底,在那里荡开朵朵涟漪。荷塘岸边,仿佛人融其中,心雨散落,妙不可言,意境万千,细雨中,仿佛看见你默默行来,似有还无间向我微笑,欲言又止,风也轻柔,雨也轻盈,灵犀一点,从眼到心。</p><p class="ql-block"> 弥漫生息,伸延至梦,聆听莲花绽放的声音,心如醉,梦如痴,你这一脉甘冽的心泉,我在雨中触摸你的温情,感受你的润泽,我用一抹诗情画意,和着轻灵的韵致,飘逸执手凭栏,爱意潺潺芳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