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柔寡断办事穷

关三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日常生活中,大凡办事优柔寡断的人,似乎都有一个“吃后悔药”的共性。而此药一旦吃多了,自然,啥事办的也就显得拖泥带水,或者无果而终。对照自己,恐怕就属这一类人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不久,我大老远的从东直门骑车去海淀北医三院,给老伴挂骨科预约号。那天,是早上8点左右到的医院。在预约挂号窗口前,我排在了头一个。不一会儿,人就陆陆续续排成了队。在与我身后的一位年轻人闲聊中,得知9点半才开始预约下周二的号时,于是,便客气地跟人家打了个招呼:说到二楼骨科诊室看看,马上下来。在骨科就诊大厅的分诊台前,只见立着一个小牌,上面注有颈椎组、腰椎组、关节组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的姓名及接诊时间。我用笔记下了腰椎组两位主治大夫的名字(他们均是每周一二下午门诊)。事先打探之后,我忙不迭的下楼,兴冲冲就位在队首,静等挂号了。到了办公时间,眼前的工作人员对我说:骨科现有一个退号,是这周五的。我一听过两天就能看病,没打磕倍儿地就说要。等递过老伴的身份证注完册,手机获得相关信息,预约号均已挂成;可我再一细瞅,给老伴看病的是一位副主任医师。这时,我才恍想起适才抄写的那张纸条:主治大夫是周一、周二就诊的。怎么办?再经我手退掉吧,挂号处说了,打114退完号,才能挂下周二的号。等我一连打了三回114,当时号也没退成。离开医院后,我一想,副主任医师就副主任医师,凑合着看吧。于是,就骑车往家返。走了没两站地,我便下车给老伴打电话,说预约号挂在本周五上午看。老伴说上午不行,还是改下礼拜吧。家里掌柜的一席旨意,怎么也得照办呀。我赶紧磨回头,又来到医院预约挂号处,重新排队。(听人讲,不退本周号,再挂一个下周号也行)可轮到我再挂下周二的骨科号时,已经全部挂满。当时,我真是沮丧到了极点。心里说,当初不要那个退号,踏踏实实挂下周二的号多好。可现在,说什么也都没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我再次给114打电话,当说明相关情况后,对方还不错,把我那个号给退了。又过了一周,也就是今天,我再次办理下一周预约号,排在队伍第二位的我,等来的却是工作人员上网查询后的回话:骨科号全满了。咳,弄得我又一次失望。也就在这时,本人联想到一位农村大队书记,对“机遇”一词的精辟注解,那就是俩字:难得。他还通俗地说,机遇是给有思想准备的人服务的。你看,第一次预约挂号,难得的一次机会,竟让我给错过了。再下一次呢?悬哦!此事经与老伴儿一说,媳妇倒挺痛快:我不看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注:《优柔寡断办事穷》一文,说的是十一年前的事儿。后来,老伴儿是在北京医院做的腰椎手术。(离家近)</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