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闲情

小巷深深

<p class="ql-block">  平时净好胡思乱想,今天谈点特别的,如果引起您的不适请划走。</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声音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但可能一直被你忽视,可他伴随了我们一生。卖个关子,读到最后您自然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这种技能孩子不用教自己就会,当你用软软的小勺,往宝宝胖乎乎的小嘴里送一口什么液体,他会发出叭叭的响动,大人呢心里那个舒服,乐开了花。更别说宝宝自己开始吃东东时,那响动大的复杂多样,没有一个家人反感,反而鼓励孩子吭哧吭哧的多吃点。都像听着悦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慢慢的孩子开始长大,又是饕餮又是朵颐。不知哪天突然觉得旁边的用餐声很刺耳,尤其是看到长辈吃饭的样子很不受用。于是提醒,“吃饭别吧嗒嘴”,搞得老人很狼狈。</p><p class="ql-block"> 这种感觉我也有过,那次是看到一个长辈,把一块肥美软烂的猪肘肉高高举起,经过漫长的一臂距离,淋淋漓漓的送到早就张大的嘴里时,那种感慨油然而生。嗨当年多帅的一个小伙呀!从此我发誓自己老了一定要注意吃相,别影响别人的食欲。</p><p class="ql-block"> 直到那天我也被旁边的小屁孩提醒了一句,吃饭别吧唧嘴,我才知道我也开始了影响别人食欲了。</p><p class="ql-block"> 今早自然醒,早餐简单。苹果的口感清脆滋味一般,几次想放弃,可牛肉饼味道极佳,没想到一口肉饼一口苹果,竟吃出了复合口感。于是津津有味的咀嚼起来,毫不忌惮。这咀嚼之声足以打扰到一旁小憩的老伴。我问他“听到什么声音了吗”。“没有呀”。顿时我想到他吃饭时狼吞虎咽的样子,竟振奋起来,心里想着要保持住呦。</p><p class="ql-block"> 清明了,想起亲娘。当年看她一口一口的吃饭,想着再多吃些再多吃些,听她的咀嚼声也是享受。</p><p class="ql-block"> 我的赶脚是矫情吗,绝没有想引起谁的不适之意,只是清明节,我想妈妈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