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境逆境皆不足惧

ღ素笺浅墨᭄ꦿ࿐

<p class="ql-block">  在传统家庭中成长,习惯了父母幸福的模样,潜意识里便认为天下的婚姻大抵都是如此。沟通、理解、责任与爱,共同构筑了美满的婚姻基石。</p> <p class="ql-block">  然而,三十多岁时我才恍然彻悟,人之参差,超乎想象,委曲求全,终是虚妄。无奈只能带着孩子,艰难地退出了婚姻的围城。</p> <p class="ql-block">  如今,四十有余依然孑然独身。曾经无知时的勇敢早已消逝,剩下的是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确定。</p><p class="ql-block"> 尽管如此,我的内心依然相信美好。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温暖和真情存在。</p> <p class="ql-block">  只是,前段的误撞失败,让我对婚姻多了几分敬畏和谨慎。我不再轻易地相信和投入,而是更加小心地守护自己的心。</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忆起那些过往,快乐亦或是窘迫尴尬都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p><p class="ql-block"> 我想,也许这就是人生吧,有起有落,有欢笑也有泪水。</p> <p class="ql-block">  而我,将于此历程中不断磨砺成长,学得愈发坚强与勇敢。</p><p class="ql-block"> 前路漫漫,未知之挑战或于前方静候,但我将怀着一颗乐观的心,勇迎生活之洗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