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舒漫的诗】【清明花溅泪】

舒漫诗画

<p class="ql-block">清明复清明,我只带半阙清词,一束茼蒿花,走进山野。——题记</p> <p class="ql-block">原创‖【王舒漫的诗】</p><p class="ql-block">《清明花溅泪》</p><p class="ql-block">文/舒漫</p><p class="ql-block">清明,清宁,当雨密密的</p><p class="ql-block">斜落时,我半个梦刚做完。</p><p class="ql-block">静,惟有清明配得上你,</p><p class="ql-block">万物起舞,桃红李笑,</p><p class="ql-block">海棠依旧泪歌,</p><p class="ql-block">杏黄,柳绿,梨花白,</p><p class="ql-block">我是见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被风剪短了又短</p><p class="ql-block">不早了,春远</p><p class="ql-block">远山更近了,云雾被</p><p class="ql-block">漆黑锁住。</p><p class="ql-block">翠鸟,扇不动湿漉漉的羽毛</p><p class="ql-block">我沉寂太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月有四月的仪式,</p><p class="ql-block">杏花红雨复雨</p><p class="ql-block">雨是清明的宣言。</p><p class="ql-block">虚掩的门,有一道缝隙</p><p class="ql-block">从我身体,芭蕉叶,</p><p class="ql-block">不展的丁香结穿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丢了黄铜般钥匙?</p><p class="ql-block">一张婉转的旧树叶,</p><p class="ql-block">九百个破洞,</p><p class="ql-block">不同的伤口,</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它们</p><p class="ql-block">流浪了多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复清明,我只带</p><p class="ql-block">半阙清词,一束茼蒿花</p><p class="ql-block">走进山野。</p><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6日于温州</p><p class="ql-block">严肃声明:</p><p class="ql-block">尊重原创,尊重作者,尊重自己。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法律顾问:张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