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桃树

春晓

<p class="ql-block">在我居住的小区傍边,是美丽的民心河畔,那里有一棵桃树,它虽然不是很高大,但每年春暖花开时它宽厚的树冠开满了粉嫩嫩的花朵几乎遮住了整个小路!每当人们晨起散步经过这里都虚息不已,不得不停下脚步欣赏它的美丽并与它拍照合影,把它春天的美留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棵桃树在前几年重新美化步行道时,虽然被砍掉了部分枝叉,树冠小了些,但春暖花开时它依然美丽!</p> <p class="ql-block">这棵桃树春天的美吸引着人们,每当花开时节,这里的人们和亲朋好友们穿上美丽的服装,好像赴盛会一样到这里来和它相会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老伴也非常喜欢这棵春天的使者,每当春暖花开我们两人都要穿上盛装去拜会它,把它春天的美年复一年的留在我们的影像里。</p> <p class="ql-block">今年花开季已经到来,当我兴冲冲地奔向我心中的桃花园时,发现它不見了!我以为记错了地方,仔细观查了一下确实没有错,就是这个地方。那它怎么消失了呢?当时的我有些懵!怎么会消失呢?但它确实不见了!焦急的我那种痛心、惋惜、遗憾、失落感一下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唉……,为什么要将它铲除呢?真的想不通,但它确实从春的美景中消失了。痛心之余,幸运的是这棵桃树以往春天的魅影还保留在我们的影像里。</p> <p class="ql-block">唉,五味杂乱的心情难以叙说,今天我把以往这棵桃树留在我们身边的美展现出来,谢谢它每年春天对我们 的陪伴,我们会永远保留它——春天的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