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员文坛】我的财会同事小刘

作者:桥 美篇号:479657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揽一片春色,行走在阳光下,倘若能在光阴的磨砺中,看淡欢喜,看开挂碍,只用平静的步调将温暖传递,反倒会顺风顺水,无所畏惧,光阴流淌,回眸处,便是一抹流年里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刘是一名年轻的财务会计,毕业于一所著名的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了能源集团工作,成为了我的同事和下属,刚开始工作,就跨越出纳成为一名凭证录入会计,她感到非常兴奋和充满激情,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喜欢分析数据,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和有趣的工作,每月报表出来以后,她都会认真细致地分析资产负债状况、往来增加变动和利润盈亏原因并且和我探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开始意识到这项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深层次的问题需要挖掘,还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需要深入下属基层企业去实地调研,在我的鼓励下,经常随我去基层企业,这样她写出来的财务分析报告越来越有内涵和深度,为集团高层在决策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发现,作为一名财务会计,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并且需要非常细心和耐心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她逐渐认识到,会计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计工作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不允许工作出现半点差错,记得有一次,她在录完凭证后结账时,发现现金交款单少了90元钱,和所开收据金额不符,面对着厚厚的票据和交款单,她不知所措,从何对起,错在哪里?我告诉她利用倒推法找差错,在我的指引下,她终于理清头绪,先把银行对账单核对一下,再把审批表和收据核实,发现是她自己错把320元录成了230元,找到错误后,她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感谢我对她的耐心引导,她也深深地检讨了自己一番,感觉到了财会工作严谨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位会计人员都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将一丝不苟的职业作风贯穿于会计工作的始终,才能真正给企业把好关、服好务。</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也发现,在工作中需要处理很多重复性的任务,这让她感到有些乏味和枯燥,尽管遇到了这些困难,她并没有放弃,她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逐渐发现了一些技巧和窍门来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错误率,她也开始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以提高自己的职业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工作表现越来越好,在一次公司选拔财务后备干部会上,我直接推荐她为财务部副部长,那时她才26岁,她也不负众望工作越来越出色,现在,她已经在集团公司工作了20年,并且成为了一名高级会计师,她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并且一直在努力学习和成长,还考上了注册会计师,她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和学习提高,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总会计师,并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多的成就,春的枝头已盛满馨香,她将岁月饱满的绿意,融合进了最美的芳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