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所念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我是你们生命的延续,生生不息,就像这思念一样绵长。</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清明的雨,下了一夜,打在雨棚上滴答作响,纷扰了夜的宁静;落在了无眠人的心里,厚重了思念,添了几分新愁。</p><p class="ql-block"> 熟悉的田埂,我穿行于其间。举目四望,是田地与我相伴,青山将我围绕。青绿,苍翠,是蓬勃向上的生!</p><p class="ql-block"> 你们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没有回答。</p><p class="ql-block"> 苍茫云海间,阵阵薄雾里,我只能顾影自怜。</p><p class="ql-block"> 我是你们的孩子啊,此刻,你们一定都在天上看着我吧!</p><p class="ql-block"> 我是你们的孩子啊,此刻,你们一定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这路上,只有我。你们,有好几个了,是父子,是兄弟,是姻亲。</p><p class="ql-block"> 我总是抱怨,你们消失得太彻底,梦里都不曾来一次,杳无音信,毫无踪迹可寻。</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我们是阴阳相隔,磁场不同。你们不来,是爱我。如果靠近,不吉利。</p><p class="ql-block"> 我也只好相信这善意的提醒。这是爱而不来最好的解释。我们早已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了,远远地看着,比什么都要好。</p><p class="ql-block"> 可我又有些不甘心。于是又有人说你们会幻化,这一说法给了我极大的安慰。</p><p class="ql-block"> 所以:</p><p class="ql-block"> 此刻,风吹动我的头发,雨落在我的手心。我愿意相信是你们来了。</p><p class="ql-block"> 同行,陪伴一程,在这风雨里。 </p><p class="ql-block"> 此刻,偶有麻雀在空中鸣叫,时有蚂蚁出没于缝隙。我愿意相信是你们来了。</p><p class="ql-block"> 同行,陪伴一程,在这静默的时间里。</p><p class="ql-block"> 所以:</p><p class="ql-block"> 楼梯下盘曲的那条长蛇,墙壁上趴着的大蜘蛛,一定也是你们来了。</p><p class="ql-block"> 同行,陪伴一程,在这相同的空间里。</p><p class="ql-block"> 门口那一只蚱蜢,还有那晚疯狂拍打窗户玻璃的猫,一定也是你们来了。</p><p class="ql-block"> 同行,陪伴一程,在我们住过的家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时空交错里,你们分明躺在一座座冰冷的坟墓里。</p><p class="ql-block"> 我读了读墓碑上的你们的名字,确认无误。</p><p class="ql-block"> 我来看过你们了!</p><p class="ql-block"> 我走了,明年再来!</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们在我身后跟我挥手,就像活着的时候那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