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脾气

暗香疏影(拒聊)

<p class="ql-block">初中同学,突然发来一款黄色花瓶,我正诧异,出现了配文:你看看,这个花瓶咋样?我没懂啥意思,于是打了个❓又过来一行字:考考你,你不是在博物馆呆过啊?呵呵,顿生反感。但,还是忍住,淡淡的回复了两个字:漂亮!谁想这家伙越来越飘的说:从日本来的,日本人送的!瞬间,被点燃!“哦,我没见识,你家东西太高档了,请找名人大家给你上眼吧”!这头人物也不知是否看出我的嘲讽,说了句:反正也不能卖,留着。短短几句聊天,看出一个人的底蕴与涵养。暂且不说瓷器咋样,他,做点小本生意,50岁了,说话如此狂妄!日本怎么了?一个历史只有2000年的小岛,一个日本人带到中国的破花瓶,让他如此崇拜!奴相满满!再说花瓶,蛋黄色,花色模糊,贴花图案,哪里有什么价值可言,也就是一个花瓶而已!动脑想一想,日本的瓷器大多是中国加工出口,日本无论胎质、施釉和款型,都无法和中国比!如果说是朋友的友谊,那是一片心意,值得收藏,没有价值估价。但,拿出来显摆是日本来的,是不是太没水准了。一个人30岁说话狂,说明你还有无限空间,50岁这样说话,也就到头了,无论眼界和人品,只会让人觉得你是个笑话。</p><p class="ql-block">打住!提醒自己,可以义愤填膺,但不能瞧不起人,不然,自己也沦为同种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