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应该是让孩子感觉自己很好,并且越来越好使孩子变得更自信。

红玫瑰爱生活

<p class="ql-block">批评孩子的话,或许能激起孩子一时的上进心,但,在批评中长大的孩子,一定是会自卑的。我记得有一次我到朋友家去玩,她见我来高兴的不得了闲聊了几句后就聊到了孩子,她说孩子让她操碎了心,孩子大了有什么话也不和自己说了,变的越来越沉默寡言了。成绩也没以前好愁死了。我劝她和她一起找原因。其实她的孩子学习一直很好,性格活泼开朗,可是我这个朋友期望高,希望孩子样样得第一。总拿别人的孩子和自己孩孑比。孩子放学回来写完作业,想出去玩一会她妈不让,拿出好几本练习册要孩子做,多练习才能考上好成绩,还不停说看您们班谁考了第一名多骄傲,看您脑子也不笨为什么比不过別人,是因为您不努力,唠唠叨叨没完。我说很多时候,总是在拽着孩子往前走,嫌他作业做得慢,嫌他字写得丑,嫌他题错得多,这也不对,那也不好。孩子会很累,时间长了孩子会压力大,会厌学。更会产生自卑感。以后会影响一生。不敢去面对现实生活。</p><p class="ql-block">但其实,孩子本身也在努力,也在用尽自己的全力,只是我没有看到。从来没有立竿见影的教育,孩子的成长,要的不是我们的焦虑,需要的是我们不断浇筑的耐心和爱。我们要和孩子交心做朋友,多和孩子聊天。多鼓励夸赞,使孩子变得更自信有担当。孩子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目标就看怎么去引导做出正确决定。希望孩子们都成为健康快乐的天使。大家有更好的见意可以发评论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