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青龙寺,樱舞古韵中

天高云淡

<p class="ql-block">  春风轻拂,携芬芳而至,引我踏入西安青龙寺这梦幻之境。此处,樱花似锦,绽放绚烂华彩,宛如大自然呈上的奢华盛宴。</p> <p class="ql-block">  步入寺内,恍若置身樱花之仙境。粉色花瓣似云似雾,如画如诗。每朵樱花皆如小巧精灵,于微风中翩翩起舞,散发迷人芬芳。</p> <p class="ql-block">  “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正如樱花般娇柔美丽,让人心生怜惜。漫步于樱花树下,感受花瓣落于肩头的轻柔。仰头而望,樱花树之枝桠交错,恰似一座粉色城堡,守护着这千年古刹。“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阳光透过花瓣缝隙洒落,形成片片斑驳光影,如梦似幻。</p> <p class="ql-block">  我闭眸静听,春之声悄然入耳。微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鸟儿欢快的啼鸣声,还有花瓣飘落之声,交织成美妙交响乐。</p> <p class="ql-block">  徜徉于千年古刹,恍惚于樱花海洋,我已忘却一切烦恼与疲惫,仅余内心之宁静与喜悦。我想象自己化身为一只蝴蝶,于花丛中自由自在飞舞,与樱花共舞,与春天相拥。</p> <p class="ql-block">  春日之青龙寺,充满诗意与浪漫。它让我领略大自然之神奇与美丽,亦让我体悟生命之活力与温暖。“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我愿将这段如幻梦般的美好深藏于心,令其在岁月流转中恒久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