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记

小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自新冠至今是笫二次携同两个侄儿及女儿为已故的父母和兄长扫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站在他(她)们的墓前,泪不由涌出!眼前浮现出他(她)们难忘的身影!一种无限的思念与孤独感尤然而生!未来的日子不知还有多久?不知还能有几次前来为他(她)打扫墓碑上的灰尘?每每想到这儿,心还是不由颤抖!借今日机会,对侄儿和女儿做了嘱托:一是让大侄儿承担起协调家人的责任,每年适时进行召集;二是在老家附近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将几位亲人接回安葬;三是待老家的房子装好后做为家聚和养老的处所,让家有传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回来的路上,谈到了大哥,大侄儿告诉我,大哥在世时曾经嘱托他:要替他关心和照顾我!听后,我不由泪下!一个我敬重爱戴的好兄长!怎能忘?怎会忘?有些事,虽不能左右,未来事,虽不可予知,哥的恩情却永记在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已去的亲人们,老屋已拆,老家异地还在!老宅处已被种满花草树木!待花盛开、待树成林,一定传照与你们,并争取早些把你们送回老宅处!安息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