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龙业红

<p class="ql-block">含苞待放了一个多月的朱顶红,在艳阳高照的今天,终于绽放出了第一朵洁白的花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纤细的花杆顶着​五朵花苞,在阳光下格外娇柔,仿佛张着嘟嘟嘴对我说:主人,主人,我开花咯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那么多品种的花草,也有不同的人。我喜欢看花草,它们不管你欣赏与否,都努力绽放美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外面的各种海棠花,白色与紫色的丁香花已然盛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再过一些时日,蔷薇,月季,玫瑰,芍药,牡丹就会开花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啊,我们走着走着,花就开了;看着看着,心就醉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青春是有限的,但青春的心境却是无限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我要坚持学习,把热爱的事情坚持做下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看花儿年复一年努力开着,我们就算渐渐老去,也要努力活出生命的精彩,让心中芳华永驻。</p> <p class="ql-block">沿着清河漫步,惊喜地发现许多种中草药🌿小野花,有紫花地丁、婆婆纳、荆芥、地黄、蒲公英、熟地等品种。</p> <p class="ql-block">还有石缝间的绿油油的小草。阳光洒向人间,从不吝惜光芒,雨水滋润了生命,丰富了美妙的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都离不开微小植物的点缀,它们开在了每一片山川大河,每一寸朴实厚重的黄土地上。</p> <p class="ql-block">我敬畏大自然,尊重每一个勇敢活着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默默的注目礼都是我心底里的热爱。我把春天收纳在了我的阳台,养了大大小小八十多盆花草,细心照料,年年逢春年年美。</p> <p class="ql-block">让阳光照进心田,美好油然而生,你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决定了你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