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记-水库之春

A.世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散文版</b></p> <p class="ql-block">  正值清明假期,劳累了数天的人们遨游在美妙的梦境中,万物都在沉睡,周围也安静的出奇。怎料,邻居家那黑冠赤首的公鸡,打起了些许违和的打鸣声,吵醒了熟睡的人们,也惊散了天边的朦胧,我生气着翻身起床,扒在窗前,本想寻找那只看不见的公鸡,却远远望见了那漆黑的天际线渐渐泛白,我不知愣了许久,突的没了火气,反身回屋。</p><p class="ql-block"> 过了许久,当我继续躺在温暖的被窝中反思我这枯燥乏味的生活时,舍弟说了一句:“老哥,水库的花应该开的很好看了。”我霎的来了兴趣,便草草着装,和弟弟一同前去日照水库观赏属于大自然的源源生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桃花</b></p> <p class="ql-block">  当第一缕阳光穿透云层,洒在水面上,整个江面仿佛被金色的霞光笼罩,如梦如幻,生生印在了我的内心。我们漫步在水库边的路上,微风拂面,水面也泛起层层涟漪,一群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白鸟自水中掠过,翅膀拍打出清脆的声音,如同一曲美妙的乐曲。</p><p class="ql-block"> 现也正值四月伊始,水库旁的文化公园里也开满了颜色各异的花,一眼望去,洁白无瑕的梨花,粉嫩动人的桃花,还有漫山遍野的紫叶李,都展现出了惊人的生命力,几乎遍布了公园的各个角落,尤其是那紫叶李,开的密密麻麻,颇有意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梨花</b></p> <p class="ql-block">  踱步沉浸在风景之间,不知不觉的便到了晌午,为了不让二老操心,我和弟弟决定先回去小憩一下。</p><p class="ql-block"> 没有乐趣的时间总是缓慢,甚至于停滞,我在极其煎熬的感觉里等到临近傍晚,我又拉着弟弟回到了水库,因为我无意间听到游客们说这傍晚的夕阳非常好看。而我又特别钟意美好的风景,它就像是有种神秘且美好的力量在吸引着我,吸引我去膜拜,去欣赏,去研究它。</p><p class="ql-block"> 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随着夕阳在我的眼中一点点消失,直到完全看不到它,只剩下那深沉且肃穆的余辉。我原地惆怅了许久,随即释然。我没有立刻离去,而是选择等待夜幕的降临,欣赏独属于夜的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夕阳</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冰火两重天</p> <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江面更显得神秘而迷人。月光洒在上面,波光粼粼,如同一块银色的镜子。夜空中繁星闪烁,宛如一幅璀璨的画卷。远处的灯火点点,闪烁着温暖的踏实的光芒,犹如一颗颗明珠,照亮每个夜行人的路。</p><p class="ql-block"> 此次水库之游,我发现了独属于它的美景,它或许是获得了春天的眷顾,将自己打扮的充满活力,美不胜收。白天的它,明亮艳丽,楚楚动人;夜晚的它,宁静、深邃、神秘而又迷人。引的无数游人前来观赏,流连忘返。在这里,人们可以放下一切烦恼,尽情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生命的美好与奇迹,倾听自然的朗诵与朝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日照水库</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附:朗读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