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鬼村》40

情怀祥哥

<p class="ql-block">40.</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一走,金莲一个人在小四合院呆着总觉得没着没落的。这时王干娘推门进来了。</p><p class="ql-block"> “干娘!怎么是你?”</p><p class="ql-block"> “呀!忘了敲门了。”王干娘贼兮兮的,左右看了看说,“我看见大官人出去了,还是没忍住,想过来看看你。”</p><p class="ql-block"> “干娘,你是不是好奇大官人今天咋这么早就来了?”</p><p class="ql-block"> “娘子,还是你聪明!”王干娘还是贼兮兮的。</p><p class="ql-block"> “哎呀!干娘!不是你想的那样!难道除了那事,我们俩就不能有点别的事?”</p><p class="ql-block"> “说的是啊!所以干娘才好奇啊!”</p><p class="ql-block"> “干娘!你是有多长时间没那事了?心里边长草了吧?”</p><p class="ql-block"> “咋又扯我这来了?说你们呢!”</p><p class="ql-block"> “干娘,不是我爱八卦,要搁以前,我从来就不会想这些事,可自从有了大官人,我还真觉得男女之事不是小事!”</p><p class="ql-block"> “说的啥呀?所以干娘我给你们俩弄一堆,开始还觉得亏心,但是看你们恩恩爱爱的,我也就心安了!”</p><p class="ql-block"> “要说这事吧,开始我还真挺恨你的!你说我和大郎好好的,你这么横插一杠子,我还怎么心安理得过日子?”</p><p class="ql-block"> “可是尝到甜头以后呢?”</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一直想跟您说的,我真得感谢您八辈祖宗!让我做一回真正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我就说嘛!哪有女人不沾腥的?”</p><p class="ql-block"> “你别老往那上面想!我承认!开始跟大官人那个是给了我天崩地裂的感受——一个女人,不,是一个生命最强烈的存在体验!”</p><p class="ql-block"> “那后来呢?”</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越来越觉得大官人是我的精神支柱!分分钟都把他视作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那你就危险了!”</p><p class="ql-block"> “怎么的呢?难道大官人他不是这种感受吗?两个相爱的人不应该是这样灵魂相通的吗?”</p><p class="ql-block"> “你看,我就知道你们俩出了叉子!娘子!你太不了解男人了!”</p><p class="ql-block"> “干娘,您快跟我说说,我怎么不了解男人了?”</p><p class="ql-block"> “男人,说到底他还是个动物,好的男人就像狼就像儿马子,是不愿意被驯化的!”</p><p class="ql-block"> “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 “你见过马戏团驯化老虎驯化狮子,有驯化狼的吗?”</p><p class="ql-block"> “那还真没有!”</p><p class="ql-block"> “因为一个高傲的灵魂,它可以心灵相通,绝不可以灵魂熔断!”</p><p class="ql-block"> “干娘!您这什么理论,什么熔断?我越来越不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就拿你和大官人来说,表面看,你很独立,只想做他的灵魂伴侣,可实际上你只希望用你的好绊住他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难道这有错吗?”</p><p class="ql-block"> “你没听明白!我说的绊是捆绑的意思,是脚丝的绊,可不是伴侣的伴!因为捆绑是对高傲灵魂的熔断,就是表面上熔在一起了,实际上他没了灵魂,没了灵魂那可不就断了吗?”</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从来就没有限制他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冰雪聪明,他能体会不到吗?正是因为你的所谓精神契合,你们俩在一起就会人性大于兽性。”</p><p class="ql-block"> “啥意思?”</p><p class="ql-block"> “就是相爱的时候没有那么随心所欲了!他感受不到欲望本身的冲动,有的只是人性固有的利益综合体,那不是生命本身的融合,而是两个社会性综合体的融合。”</p><p class="ql-block"> “干娘!我越来越不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那你听说过家不如野,野不如妓,妓不如偷吧?”</p><p class="ql-block"> “还真没听说过,我就是个睁眼瞎!”</p><p class="ql-block"> “也就是说,二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没有新鲜感了,为什么?柴米油盐酱醋茶啊!那就不如野的,可野的时间长了还是一样,那就不如妓,妓一事一了没有负担,可渣男还想既不花钱又想快乐呢,那就只有偷!偷是二个高度契合的灵魂出轨!”</p><p class="ql-block"> “说来说去不还是那点事吗?”</p><p class="ql-block"> “对喽!这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一辈子都纠结的事!好男人就像儿马子,它总是游离在群外,却坚定的守护着它的家人!所谓的灵魂高傲,就是不受任何羁绊!”</p><p class="ql-block"> “那你说的这样的灵魂,人群里有吗?”</p><p class="ql-block"> “少!太稀缺了!还真就让你遇到了。”</p><p class="ql-block"> “干娘您的意思,大官人他就是那个高傲灵魂,只想跟我玩玩?”</p><p class="ql-block"> “这话我可不敢说,我只是告诉你: 这样的男人,你应该考虑怎么相处!”</p><p class="ql-block"> “我跟他说过,我不在意他对别人怎么样,他只要对我好就行!”</p><p class="ql-block"> “你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是身体会出卖你!”</p><p class="ql-block"> 金莲想想: 这几次好像真没了开始时的无所顾及,什么干柴烈火啊,什么翻云覆雨啊,什么天崩地裂啊,什么欲仙欲死啊,全都被所谓的柔情所缠绕,感觉大官人也没有了蛟龙出海猛虎下山恶狼扑食的兽性了,有的也只是柔情!</p><p class="ql-block"> “行了,娘子,我也只是触景生情而已,我走了。”</p><p class="ql-block"> 王干娘走后,金莲一个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道大官人真的是那样的人?他只追求生命本真的快乐?可他明明对我体贴入微的啊?难道……</p><p class="ql-block"> 这可把金莲急出一头大包来!大官人是那样的人吗?难道我们俩就非得干柴烈火那点事?</p><p class="ql-block"> 想得金莲头大,去他姥姥的吧!老娘没那点事还不活了呢?</p><p class="ql-block"> 金莲不想了,起床收拾了一下就回自己的小黑屋了!天也黑下来,金莲点上灯,就看见大郎的蛇头高高昂起四处探寻……</p><p class="ql-block"> 金莲愈发觉得奇怪!法海带他出游一趟,怎么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难道就是成精了?</p><p class="ql-block"> 金莲突然就好奇起来,她常听人说,打蛇打七寸,上去就抓住了蛇头,一只手握不住,就两只手攥住蛇七寸,它好像拼命挣扎,一下就把金莲甩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 金莲惊得目瞪口呆!这是什么情况?她见过大官人千里走单骑,还没有见过这般威猛无比的存在!难道一元大师赋予了他神的威力?也是哈!司马衷那个大傻子纵有千般不是,但是他对忠臣嵇绍那可是百分百的够义气——嵇绍为了保护他被叛贼戳了一身窟窿,鲜血洇湿了傻子皇帝的龙袍,自此,傻子皇帝每天都穿着这身血衣上朝,任大臣们死谏也坚决不脱,这在历史上还没有一个皇帝可以做到!</p><p class="ql-block"> 看来这个一元大师绝不是世间俗物!</p><p class="ql-block"> 想到至少大郎还有一个活物在动,金莲的内心涌起巨大的波澜!</p><p class="ql-block">4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