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生活小记

奔放的林黛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清明放假没有外出的欲望,待家里陪孩子学习。我开始学习地理,想帮娃串知识点,应对地理统考。我一边做题一边学习知识点,我惊讶的发现地理如此有趣,当年上学时这门课学的并不好,记不住背不下来,当时怎么应付考试如今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我敢保证现在的学习内容绝对比过去难得多,不再是填空问答,出的题目灵活多样,知识点融入实际生活,要求你融会贯通,会思考解决问题,学进去固然有趣,学不进去就是老虎吃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很庆幸自己过了不惑之年,仍然可以保持比较旺盛的求知欲和学习能力。这也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到这个年龄已经深刻明白,说到底学习不是为了应试,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认知变得多样丰富,学习可以获益,而收获本身就让人因为拥有而变得快乐。无奈现在的教育绝对跑偏了,这样的大环境下,给儿子灌输这样的观点他认为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接受,现实也不允许。哎,这个话题太沉重,不提也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周一妈妈要跟团出去旅行,昨天就张罗着给自己买药品买防晒衣收拾行李,早上说想要拿我的包儿,我欣然同意,千挑万选给她终于选中了我的一个颜色鲜艳的多功能包包。这次因为我的工作,过几天要出差,孩子没人照顾,连累老爸不能一起出去玩。老爸是个心细如发的人,一大早就是各种叮咛安排,每一样事情都仔仔细细、万分详细的给老妈嘱咐,小到身份证放在哪个隔断,微信扫码注意事项,坐车坐什么位置,晕车药放在哪里......甚至还帮老妈把一起搭伴儿的朋友都联系好,说周一早上他开车送老妈和伙伴到指定地点,防止他们抢不到好位置,晕死!老妈倒像是个毫无经验、啥都不会的“小白”,认真的听“领导”事无巨细的安排。听着他俩絮絮叨叨,我忍不住想笑,老爸不放心的样儿恨不得自己全程陪同方能安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我妈完全不同,虽是家里独生女,但不喜欢依赖别人,啥都愿意亲力亲为,带父母自驾游,也是既当司机又当导游,全家人的吃喝拉撒睡所有的事儿我一人搞定,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毫无悬念得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照顾老的爱惜小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早上起床晚一些,刚把自己收拾好,老妈就跑进来问我早餐想吃啥,我回答不想吃,我妈说:“给你热杯奶,吃个鸡蛋?”,我回答:“我不想吃,你不用管”,我妈接着问:“你要喝茶吗?水烧好了,我给你泡去”,我赶紧拒绝:“妈你别管了,我想喝我自己弄”,我妈说:“我给你弄”,我忙拒绝:“妈,你别管了,我自己来,我想喝我自己来.....”我妈悻悻的走了。我确实不习惯别人帮我做事,我喜欢随性而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打理好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听我妈我爸碎碎叨叨的说话,突然就感觉我妈其实才是最幸福的女人,凡事都有老公操心爱护,自己只需要做一个乐于接受的“甩手掌柜”就好。女人都渴望被丈夫关心呵护,很多女人为了得到丈夫的爱,费尽心机。老妈单纯厚道,虽然接受新事物比较慢,能力稍显不足,可架不住老公能力强,还愿意替她操心。要么说大家都说,女人要学会示弱,可以激发男人的保护欲。看来真的是有几分道理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就没我妈那么的好命,凡事爱操心,所以也挺羡慕老妈的,可可爱爱了一辈子,被人捧在手心小心呵护疼爱了一辈子。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哎,想那么多干嘛,又思想抛锚了,赶紧定定神,继续做题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