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发现都是新感觉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发现都是新感觉》</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我去了一趟道外,登上地铁一号线,车厢满满当当的都是人,尤其是年轻人多些!看着她们一个个年轻的面孔,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气息,如同这趟地铁车箱一样,跟着时代奔跑……</p><p class="ql-block">​出了博物馆出站口,阳光明媚,无论是西大直街交叉口还是南直路上,街上车水马龙。</p><p class="ql-block"> 我登上109路空调公交车,车内窗明几净,慢慢驶向哈尔滨站,过了转盘道车窗外一桩桩高楼林立的建筑迎面扑来,显示出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 想想七十年代末期,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上英语课的情景,对面哈尔滨第三中学依旧映入我的眼帘!一曼街上显得安安静静,道路旁树影婆娑,哈尔滨群众艺术馆门口一闪而过,勾起我年青时候的文艺梦想!</p><p class="ql-block">一晃而过四十多年了,如今我都老了,到了市公积金站我下了车,去阳光文具批发市场,买了毛笔和毛边纸返回109路公交车,一位二十几岁的姑娘给我让一个座位,我道了谢,继续观看街边的景色,很美很美的哈尔滨,哎每次来逛市内总是有种新新的感觉,这时,我想起一句歌词:“每一次发现都是新感觉,每次流泪都是头一遭”... </p><p class="ql-block">都市与小镇的反差太大了吧?</p><p class="ql-block">​哈尔滨也不差啥呀?咋就落后了呢?</p><p class="ql-block">满街跑的私家车如同鱼贯般飞驰电掣...</p><p class="ql-block">住宅楼幢幢拔地而起,奇峰罗列...</p><p class="ql-block">高架桥盘旋直下,大型超市星罗棋布...</p><p class="ql-block">哎!我的家乡!我的哈尔滨!</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