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要真诚

百合迎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郑渊洁 1986年在一次作家笔会上,被另一位作家问道:你有没有看过俄罗斯某某作家的书?他摇摇头,对方大惊:你连他的书都没读过,你怎么写作?轮到郑渊洁发言时,他说:我最近在看库斯卡娅的书,特别受启发,诸位都看过吗?在座的大多数人都点头表示确定,然后郑渊洁说:“这个名字是我瞎编的。”后来,郑渊洁说他再也没有参加过作家们举办的笔会。</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溥仪买了张门票去故宫参观,看到墙上挂着的照片,说:“这不是光绪帝,是醇亲王。”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专门研究历史的,是你懂还是我们懂?”溥仪说:“我是不懂历史,可我爹我还是认识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韩寒是个纯个体户作家,出名后,中国作家协会请他加入,他不但不领情,还说:“如果请我当作协主席还可以,我当上作协主席,第一件事就是解散作协。</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因此,韩寒遭到一些体制内的老作家们群起而攻之。其中某省作协主席骂得最狠,他在电视采访中说:“我要是他爹,我就掐死他!”对此韩寒的回应是:“我没有官方给我的任何收入,我每年的版税都是几百万,而且是税后。可你们体制内的人全靠纳税人养活着。从赡养的道理来说,“我才是你们的爹!”从此作协再也不敢招惹韩寒。</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第一个故事装学问。第二个故事装专业。第三个故事装大爷。生活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上,我们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有些人诚诚恳恳,交付真心;有些人自恃清高,目中无人。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人“装”,势必有人“不装”,没必要揭穿他让彼此难堪,实在看不惯,远离就行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中。能真诚待人,坚守住自己的本心,不争不抢不计较,就已经十分难得了。俗话说:好看事尽有,好听话极多,惟求一真字难得。人这一辈子,活好活差都是给自己看的。心中无挂碍,夜深入梦时才能睡得香。心中有假意,名利双收也不能安宁。</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人活世上,名利金钱再多,最后连身衣服都带不走;与人交往,装的再高深,千年之后还不是身埋泉下泥销骨,只能留待后人去说。</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美篇制作,百合迎宾。</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2024年4月于侯马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