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的时光

一家人

<p class="ql-block">  搁浅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雨潇潇,落樱缤纷。此时的感觉,孤独落寞。</p><p class="ql-block"> 小路弯曲,昏黄的灯光在浅浅的积水中舞蹈,光影交错,如一幅年代久远的电影画报。</p><p class="ql-block"> 我独自走着,雨水从我的头发顺势而下,薄衫也在淌水。</p><p class="ql-block"> 黄昏的雨中,我想你,你离开我太久了。</p><p class="ql-block"> 李白说“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 你就在李白说的“已过万重山”的轻舟之上。</p><p class="ql-block"> 落雨,是云在替我惋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间烟火,是地球上所有生物中最有魅力的生存方式。在这样的时光里,我被搁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的长河,在我面前恣意横流。没人能理解我泪水中的涵义,也没人能解开因缘离合的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与你,在江湖风云中被裹挟的无奈和落寞,最后曲终人散,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长路漫漫,从此,脚步所到之处,都将是一个人的孤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些与你说过的话和笑声,还有脸红脖子粗的争吵,我会用汉字,把它们编织好,放在我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样,就足够支撑我活到追上你,并有足够的能力,在新的镜象里种下盎然与生机!</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