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你诵】:《妈妈,请再喊我的乳名》——清明节夜,回祭

南飞哥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紧挨着您</p><p class="ql-block">在您躺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轻轻拉着您的手</p><p class="ql-block">就像小时候您温暖的拉着我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抚摸着您的手</p><p class="ql-block">您紧握着我的指头</p><p class="ql-block">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的不舍</p><p class="ql-block">您是多么放不下您的儿孙和亲人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您一次又一次无声地相握</p><p class="ql-block">您手心的温润直抵着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血液加速流动,喷薄欲出</p><p class="ql-block">您一次又一次紧握着我的手心</p><p class="ql-block">我深深感受到您砰砰的心跳</p><p class="ql-block">母子连心,肝肠寸断…</p> <p class="ql-block">这一次</p><p class="ql-block">拉着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p><p class="ql-block">在您膝间天真烂漫的嬉闹</p><p class="ql-block">您深情款款的望着我</p><p class="ql-block">目光里全是疼爱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放肆的奔跑</p><p class="ql-block">您亲昵的喊着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老疙瘩,老疙瘩”慢点跑慢点跑</p><p class="ql-block">小心脚下,别摔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p><p class="ql-block">您就这样静静地躺着</p><p class="ql-block">双眼紧闭</p><p class="ql-block">哥哥们和我无数次至深的呼喊</p><p class="ql-block">像小时候第一次喊您“妈妈”那样</p><p class="ql-block">您却无应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p><p class="ql-block">您就这样静静地躺着</p><p class="ql-block">双眼紧闭</p><p class="ql-block">孙辈们环卧在您身旁</p><p class="ql-block">奶奶,您醒醒呀!我是您的孙儿呀!</p><p class="ql-block">您仍未能应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p><p class="ql-block">您就这样静静地躺着</p><p class="ql-block">双眼紧闭</p><p class="ql-block">姨娘和舅舅们一次次深情的倾述</p><p class="ql-block">像平素喊您“大姐”那样……</p><p class="ql-block">您依然没有应答</p>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您安静得像睡着了一样</p><p class="ql-block">但,我能感觉到</p><p class="ql-block">在您平缓的呼吸中</p><p class="ql-block">均匀的鼻息声</p><p class="ql-block">仿似在与我们作最后的深情告白——</p><p class="ql-block">我都听到了,都听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您微微开启的双唇</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地凝望您</p><p class="ql-block">眼泪汪汪,禁不住地往下滑落</p><p class="ql-block">看着您未能睁开的双眸</p><p class="ql-block">在眼眶里不停打转</p><p class="ql-block">哥哥们,亲人们一次次失声痛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呀!</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紧挨着您</p><p class="ql-block">在您躺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您知道?</p> <p class="ql-block">再一次拉着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将是永别</p><p class="ql-block">从此,将阴阳相隔</p><p class="ql-block">我再也听不到您喊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我回家叫您妈妈,再也无人应答</p><p class="ql-block">您怎么能把我抛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呀!</p><p class="ql-block">请您不要,不要抛下哥哥们和我呀</p><p class="ql-block">孩儿,我多想再听您喊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老疙瘩</p><p class="ql-block">老疙瘩……</p> <p class="ql-block">注明:图片来源于网络,谢谢原创作者(视频为原创,转载请注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