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我想你……

骆驼草(不加微信,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姐离开我们已经一年零二个月了,时不时的想起表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了隐瞒八十多岁的老母,每次都慌称表姐去了广州带孙子,媳妇和儿子闹离婚,表姐心烦,没心情和妈妈唠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妈妈又一次想表姐了,对我说这会萍我没说过她啥木,怎么这么长时间了打电话没人接,语音视频也不见回,我心里难过呀,但为了老妈脆弱的心,还是违心的继续哄她,我姐就是忙,只要你好,没啥事就是好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姐是舅舅家大闺女,小时候在舅舅家换水土,兄弟姊妹五个轮留呆在舅舅家,没少让表姐操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姐从小人小胆大,性子强,有能干又吃苦,简直就是舅舅家的顶梁柱,无论干什么活都是一马当先,一个顶俩,舅舅也十分信认她,大事小事都交给她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姐小小的个子有无限的力量,记得小时候每次去舅舅家,送我和妈妈的总是表姐,她带我坐自行车前梁,车子蹬起来了,在带上妈妈坐后座,那时每次听到表姐呼哧哧喘着粗气,就问表姐,姐你累吗?表姐总是笑着说不累,送我姑接我姑我高兴,不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这次表姐,一下就累爬下了,在也没能爬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正月十三二舅没有,由于爸妈都八十好几了,天冻地寒,二羊三羊也此起彼伏,留下我照顾二老,其他哥姐都去送别二舅了,表姐一样在事上忙前忙后四五天,本身就有点感冒,一直咳嗽,我大哥事后还说他叮咛赶紧挂挂针别耽误,表姐还是老样子,笑笑说,好好滴,我皮实着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表姐当天忙完二舅的后事回到家的当晚,一觉就在也没能醒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事后表姐夫说晚上三点他起夜还听到表姐的鼾声,睡的好好的,早上七点,按往常早爬起来送孙子上学了,可表姐没动静,孙子叫声奶奶,没反应,孙子爬起来摇奶奶还不动,表姐夫说他以为表姐和孙子逗的玩,就说好好给你奶奶说,孙子一抓奶奶耳朵,急忙说,爷,我奶奶脸咋冰哩,他一轱辘爬起来,一摸鼻息,已经气若游丝,就急忙打电话通知大表兄二表兄送医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到医院也没救下表姐,表姐就那么安祥地走了,什么话也没留下,就那样走了。年前还带一家六口人还上来看了老爸老妈,还在家吃了饭,表姐还是那样健谈开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姐走时六十岁刚过,就那样悄无声息地走了,我时不时就想起表姐,想起小时候对我的照顾、我的疼爱和对我的好,因为大表兄老是欺负我,表姐一直护着我,可现在在也看不到表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初中时我回到舅舅家骑着自行车都能独自一人跑十里开外的表姐家去,现在想去看,又怕去看,人去楼空更难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妈妈到现在还不知道表姐的离去,时不时念叨着表姐,想着她可亲可爱的侄女,可表姐与我们已经阴阳两世一年多了,表姐,你在天之灵,是让我告诉妈妈你的离去,还是等妈妈老了去了,你们在续前缘!您能告诉我吗?我心心念念的表姐,你在天堂还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