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旧事1.3

也无风雨也无晴

<p class="ql-block">  联系不上我,他肯定急疯了。以他的性格很容易出事。</p><p class="ql-block"> 大学时曾经也有一次。我俩同届,我喜欢文艺,小时候还学了挺长时间中国舞,但父母只同意当个爱好,高考报的中文系,却给调剂去了外语系。</p><p class="ql-block"> 他们文学社来我们系搞宣传认识的。他那时是文学社的社长,人挺帅的,阳光,举手投足有点范儿吧,性格缺点是后来发现的,开始印象挺好。有一次,就因为我们班一个男生给我送了束花,他把人家给打了,气的我一个礼拜躲着他,他几乎要把学校挖地三尺,到晚上就到宿舍楼底下等,一站几个小时。最后我实在不忍心才跟他和好。</p><p class="ql-block"> 后来毕业了,一块来到江城。第一次去我家,我妈和事佬,我爸坚决反对,理由他家里条件不太好,还有个失孤的侄子,把他带的礼物全扔到了外面。彭诚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觉得我爸太过分了,和他从未有过的吵了一架。我只是气,他却潸然泪下,反复说我还不懂生活。第二天一早,我还是偷偷溜了,回到江城。我知道彭诚是深爱我的,没等我开口道歉,他就把我紧紧抱住。我们不要户口本了,两情相悦,和和美美的,挺好,就这样一直拖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高三晚自习下课了发现情况,电话一会一个,也意识到我出事了。再不接,我怕他做傻事。</p><p class="ql-block"> “.....彭诚,”我沉默了会,“我们分开吧.....”</p><p class="ql-block"> 对他无疑是个晴天霹雳。“为什么?”他错愕地像是自言自语,突然声嘶力竭的嚎起来“到底为什么?说啊!.....死也让我死个明白!”</p><p class="ql-block"> 我也无助地哭。天高地阔,小老百姓想平静一生,为什么那么难!</p><p class="ql-block"> 彭城开车来接了我,我告诉他今晚外面住酒店。我不愿再踏进那个让我恶心的地方半步,明天立即辞职。</p><p class="ql-block"> 从这个要求和我的神色,从他对学校的了解,他猜出了七八分。</p><p class="ql-block"> “牛德江!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我什么也说不出,泪如雨下。他这样得出了结论。</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这种耻辱对他很难承受,想到很多,却没想到,这是他留在这个世界最后的一个夜晚。</p><p class="ql-block"> </p>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