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狸狸

视界之窗

<p class="ql-block">2002年的春天,我收养了一只被抛弃的狗狗。我从来没有养过狗狗,但我喜欢狗狗。当我接受她时,她才两个多月。它咳嗽,拉肚子,耳后长滿了虱子。没有办法 ,我只能去买了两本如何养狗狗的书籍。我和先生给它洗澡,买了腻子,在它耳后一只一只捉虱子,全部弄干净。小狗刚来,天天拉肚子,我一直为它擦地板,然后教会了它到笼子里大小便。狗狗很小,把它放在卫生间它会害怕,要叫,我只能拿着笼子放在我的床边,它晚上经常咳嗽,我一个月没有睡好觉。后来我就每天带它出去溜两次,从此狗狗一切恢复正常。我从开始给它吃鸡肝鸭肝到天天给它吃牛肉,猪肉,不给它吃肥肉,肉里拌三分之一饭,它不肯吃狗粮,不吃蔬菜,不吃水果,我们只能用针筒把果汁给它灌下去。狗狗基本不生病,除了每年驱虫,剃毛,没有其他问题。每周洗一次澡,每天两次洗脚,洗屁屁。每年办狗证在妈妈家要两千元,在吴淞只要一千元,我共交了八千元,狗狗养了九年多。在这期间我十年没有生过病,心情快乐,我把狗狗当女儿。我们吃野生甲鱼也要留一块肉给它吃,我们总是给狗狗买猪肉脯,牛肉干,鸭肫干,我们自己不喜欢吃的。原以为狗狗可以长期保持毛色亮,身体好,粘我们的,结果在它九岁时,肚子上生了个瘤,我把它送到兽医院开刀,结果蹩脚的医生水平太差,还叫了一个实习医生做手术,中间麻药过了,狗狗疼得叫起来,再次麻醉,经过折腾终于结束。回家后,我每天黑鱼火腿粥喂它,十天后,狗狗可以站起来了,不料两周后狗狗涨腹水,去医院抽腹水,同时给它吊白蛋白,这样拖延了四个月,最后狗狗停食九天,在2011年的5月10日,离开了我们......。我们用贵宾的仪式请殡葬公司用轿车把狗狗送到奉贤,用一只炉子火化一条狗狗,我们等到火化后,自己去捡骨灰,把宝贝装进瓷罐,带回家,在家放了三年,然后把它安葬在公园。</p> <p class="ql-block">我家狗狗,狸狸,女生。从小不给它拍照,因为那时我还不懂相机,这张照片是先生用松下傻瓜机拍的,那时我已经知道狗狗病了,赶紧拍点照片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只文明的汪汪,基本不叫的。</p> <p class="ql-block">此时狗狗病得很重,但它从来不叫。</p> <p class="ql-block">我家狸狸是个姑娘狗,洁身自好,不与别的狗狗纠缠的。</p> <p class="ql-block">我把它放在小姐椅上。</p> <p class="ql-block">狸狸没有正式的床,但她睡觉的垫子是超厚的羊毛。</p> <p class="ql-block">我家狸狸身上的毛衣都是我用羊毛织的,衣服是自己做的纯棉的。</p> <p class="ql-block">知道狗狗即将离去,我们经常带它到各处遛。</p> <p class="ql-block">狗狗日见衰弱。</p> <p class="ql-block">脚上是输液的固定针。</p> <p class="ql-block">这是狗狗七岁半时的情形。</p> <p class="ql-block">2011年5月10日,不会忘记。</p> <p class="ql-block">宝贝离去时的情形。</p> <p class="ql-block">永远怀念你我的女儿,狸狸。</p> <p class="ql-block">宝贝去汪星后,我到墓地去看她,带了她喜欢的肉干,和她说说话。前几年我经常去,五周年我去看了她,十周年也去看了她。以后还会去看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