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清明】NO.4远去亮丽的风景——致那些远离的诗人们

知否知否

<p class="ql-block">文字:知否知否</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32387007</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p class="ql-block">歌曲:清明雨纷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悄悄地静静地走了</p><p class="ql-block">沿夕阳的余辉走进了原野</p><p class="ql-block">想听听李白那灌满酒的歌声</p><p class="ql-block">然而</p><p class="ql-block">两个永不相接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分食了你碎裂的心房</p><p class="ql-block">让远去的路灯将他们剪成诗的形状</p><p class="ql-block">消融于喧闹街市晃眼的霓虹里</p><p class="ql-block">在白昼隐去前</p><p class="ql-block">去追赶远去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你无声的走了</p><p class="ql-block">将所有的呐喊与渴望种满清明的天空</p><p class="ql-block">而我独立在黎明的滩涂</p><p class="ql-block">想看一看白日里飘摇的风筝和蹒跚的足迹</p><p class="ql-block">等着时间把我雕凿成枫叶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飘飞在孤寂的黄昏里</p><p class="ql-block">让所有在彼岸仰望的人们</p><p class="ql-block">都能触到那轮燃烧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在黑夜淹袭之前</p><p class="ql-block">细嚼生活的美妙</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凭栏站着</p><p class="ql-block">握着那挂满了桂花清香的花环</p><p class="ql-block">看潮水沿湄而上</p><p class="ql-block">尽管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眼泪</p><p class="ql-block">岁月的烟火总矄着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让我忍禁不住</p><p class="ql-block">当夕阳耗尽最后一瞥</p><p class="ql-block">向暮色纵身一跃</p><p class="ql-block">抓住一把瘦月</p><p class="ql-block">伴着李白和许多诗人的床前的只影</p><p class="ql-block">暮</p><p class="ql-block">并不是一场悲剧</p><p class="ql-block">因为有思念而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