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那日温暖和感动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个日子,我不太愿记起它。然而,时光荏苒,那日发生的人和事我却记忆犹新!</b></p> 抢救中,姐姐援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日上午八点多,老公因意外躺在了抢救室,医生跟我说:“脑干出血,抢救过来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要实施抢救,请你在同意书上签字。"他不仅是我孩子的爸爸,也是对我最好的爱人,我怎能不签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颤颤巍巍地拿起笔写了一个歪歪扭扭且四分五裂的字。旁边的护士关心地问我:“你是不是不会写字?让你别的家属来签一下吧!”我没出声,眼泪直冒,打起精神写下了最后一个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医生又叮嘱我:“赶紧筹钱,抢救不是一笔很小的数目。就算今天抢救过来,后继治疗的开销也很大,要做好心理准备,也许人财两空!"想着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无法想象失去他的生活是什么样,我一定要救,就算是倾家荡产也不能放弃任何一线希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两个姐姐这时正好都在国外,她们也很着急,但一时又赶不回来。她们不断地安慰我,尽她们所能把钱转了给我。转帐一会儿就到帐了,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呀!</b></p> 退房筹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急急忙忙来到上个月刚交了全房款的售楼部,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我的情况,我想都没想双膝跪下,请求他们一定要把钱退我,我等着救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售楼部小姐姐拉我起来,把我带到楼上售楼部负责人那里。负责人听完我的讲述,让我填了一个退款的申请,他说:“退款到帐一般要十天到十五天左右,但您这情况我向上反映一下,您稍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想象的是负责人会百般刁难,退款不会那顺利。没想到负责人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尽心尽力为我退款的事忙乎。等了半小时,他说:“可以了,您等一小时左右,钱款就会到帐!"我千恩万谢,他又说:“这本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难免遇到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呀!”听着这温暖的话语,一股莫名的暖流直冲入我的眼眶,红了我的双眼。</b></p> 邻居援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回到家,隔壁王阿姨就过来了,上前就一把拥抱了我一下,和蔼地说:“别伤心,会有转机的!"她从兜里拿了几百元塞到了我手上。一楼二楼三楼的邻居也过来了,别栋楼的邻居也陆陆续续过来了,几个又几个的几百元塞了过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对面楼房一楼的李奶奶,腿脚有些不方便,但她却慢慢地移动着双脚也来了,她家条件不好,家里还有一个弱智儿子要养。她把手上十多张一元、十元的人民币塞在了我手里,说:“我帮不了你什么忙,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你一定得收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紧紧攥着这些零零碎碎的人民币和那些百元人民币,心里五味杂陈,又望了望满屋的邻居,泪水不自觉地悄然滑落!</b></p> 家长援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晚上六点多,老公从急救室出来转入ICU,我心情低落地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呆呆地望着ICU那几个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突然,听到很多孩子的声音:“张老师,张老师......"我回过神来,仔细一瞧是我的学生们,还有十多位家长。孩子们拉着我的手臂,你一言我语地安慰我说:“张老师,您一定保重身体,叔叔一定会好起来的!"“张老师,医生一定会治好叔叔的!"“张老师,您别太担心,叔叔会好的,我们还等着您给我们上课呢!”......平时在他们面前挺严肃的我,眼泪不停地在眼睛里打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时家委会的李梓萌妈妈走过来,她把一个文件袋子塞在了我手上说:“我们刚刚才知道您的爱人出事了,抢救肯定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家长能帮一点是一点,张老师一定要收下!"其他家长也附和道:“张老师,您收下!"此时此刻,在我眼睛里打转的眼泪,又不听话的叭嗒叭嗒地滴落了下来。</b></p> 朋友援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晚上九点多,我继续等在ICU外面,希望奇迹能够出现。手机“嘀嘀"响了一下,提示微信有信息,我一看是在上大学时认识并交往了多年的朋友,他时常问我一些他不懂的问题。今天他又想让我给他解惑,我大概说了下我的情况,然后我说我心情不好,请见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过了十分钟左右,一个转帐发了过来,我很疑惑,回了个:“?"他解释说:“今天去给别人结账,我以为还差别人的钱,结果别人说我给多了5000,我高兴就给你了!"我知道他在用另一种方式来帮我,我怎么能收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望了望静悄悄的走廊,想着好心的朋友,想着今天所有在尽力帮助我的人,又望了望没有动静的ICU,太多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我找了个角落,偷偷地放声哭了出来......</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奇迹并未发生,然而感恩这么多的好心人,让我在生活中遇见了他们。他们的善良和关爱,让我的内心深处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感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永记心中,永怀不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