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夏铭松

<p class="ql-block">这次祭祖因为家长害怕清明节太热闹,祭祖不方便,就提前进行了。所以我只能在家里做一个简简单单的祭祖活动。</p> <p class="ql-block">由于没法亲自去墓地就没有办法送花,种树之类的只好破坏一下环境烧纸钱。</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祭祖和别人家的不太一样,说是祭祖,其实记得只有我的祖祖和爷爷,并且在成都市也没有我们的祖坟,也许我的爷爷是从外地来的,也许只是单纯没有祖坟。我的爷爷奶奶以前都是农民,靠着一亩三分地过日子。要说谁对我家贡献最大(已过世)那就数我爷爷了,其实爷爷一开始并不是农民,他去过厂里打工,因为一些事故断了根手指,也便没有在工厂呆下去了,后来他又刷过锅炉,拉过车。靠着他残缺的双手撑起这个家庭。过了几年,我爸爸出生了,他又拼命干活让我们家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小房子,他就算是老了,不干活了,也不能闲着还要去接送我上下学。直到他去世。我爷爷这一辈子虽然没有什么光辉事迹,但是也是为我们家奋斗了一辈子。十分值得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