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的三月

李响

<p class="ql-block">胡晨曦2.28</p><p class="ql-block"> 能写开学第1天的班级日志,我非常荣幸。而且今天也是非常特别的一天,我们接受了老师送来的特殊礼物。</p><p class="ql-block">因为特殊原因,今年我们开学报到是同一天。早上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教室时,里面却是鸦雀无声,细听有书本翻页的声音,定睛一瞧。原来是班主任正在检查寒假作业。这不有些人就要遭殃了。轮到我时,老师粗略一翻,便放过了。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p><p class="ql-block">但某些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比如兰浩宇,他将语文作业中的作文都撕了,但仍逃不过老师的法眼。被发现了!老师还惟妙惟肖的表演了一番蓝浩宇的心理活动,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比起兰浩宇,李江胜就实诚多了,拿出几本寒假作业就走上讲台,老师还没来得及检查。便马上变被动为主动,说:老师,我没写!</p><p class="ql-block">那叫一个迅速,说得老师措手不及,还夸了他一句真诚实!</p><p class="ql-block">类似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至于惩罚结果那就不言而喻了,真是十分的惨烈呀!哪项没写就翻倍抄,还要讨打!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可笑至极。</p><p class="ql-block">开学第1天就过得那么精彩,往后的日子真是令人期待呀。但老师说这学期很短。我们马上就要中考了。不应该懈怠。嗯,也是,熬完初三吧!</p> <p class="ql-block">兰妞2.29</p><p class="ql-block">转眼间我快乐的寒假结束了,星期四的早晨我正沉醉在美梦里,便被一声起床鸣叫醒了。我知道一天的学习开始了,但我们不用跑操。可以直接回教室参加早自习。</p><p class="ql-block">虽然没让我们跑操,可是这天有体育课。老师说让我们跑10圈。当我听到时整个人都石化了。可看到同学们奋力拼搏地跑在红色跑道上,我心想不能让别人看不起。于是咬牙坚持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跑了一半。突然间觉得10圈也没有那么吓人。晚提前,王思思跑到讲台上和老师展示她妈妈给她买的东西。当时老师做出了一个很逗的表情。把我逗笑了。老师看到我在笑,便也跟着我一起笑。可笑着笑着,老师变脸了,又让我写班级日志。组长可能担心我们会多写一次。就和老师说我们上学期结束时写过。老师一想,干脆让我们组每人写一篇。</p><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话:王思思非常自豪地向我展示她的礼物,一本厚厚的A5初中文学常识。我估计这是47个孩子里,唯一一个因为收到习题册而雀跃不已的同学。可一想到她的成绩,又有点莫名的喜感。可能,让她自豪的是妈妈无差别的爱吧。眼底的感叹没有隐藏好,被兰妞看到了,她竟然跟我传递了一个“我懂”的暗语,这笑,还是从心底漏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甘嘉怡3.1</p><p class="ql-block">转眼开学第1个星期即将结束,我们来到了星期五。</p><p class="ql-block">一睁眼,一个坏消息传入我耳中。因为前两天过得太轻松,突然间听到跑操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最后一天还要踏上跑道,没办法,只能慢悠悠的起床了。</p><p class="ql-block">我拖着疲倦的身体来到跑道排队。这次跑操,老师一句话也没说,立马开始。果然一个寒假过后,操场已经变陌生了。两圈后看不到一个完整的班级。乱糟糟的跑完后,老师先解散了七八年级。可惜勇哥不放过我们。他说:加圈!跑得好两圈,跑不好三圈!最终善良的老师看我们气喘吁吁,有两圈后就回去上课了。</p><p class="ql-block">回到教室的我们累的都趴在桌子上,过了几分钟才缓过来。</p> <p class="ql-block">3.11彭梓言</p><p class="ql-block">周一的早上,大家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学校。不久人就到齐了。周一的早读还是与往常一样,读书背书。但老师忘了检查作业。本来还觉得写完作业的时候不检查,没写完作业要检查,运气真差。但早提前的时候,开始检查。也觉得好又不好。</p><p class="ql-block">两节课过去了,我们到了升旗的时间。还是熟悉的国旗下讲话。</p><p class="ql-block">但升旗完,九年级都到食堂里集合,原来是百日誓师。让我觉得惊讶的,一个是这么快就百日誓师了;另一个就是,带队老师们发誓的是数学老师。且老师们发誓最后念名字时,和我们的样子太像了,都很含糊。但还有部分老师念得很大声,不知道带头的数学老师觉得尴尬吗?</p><p class="ql-block">全体学生发誓完后,我们要在横幅上签名。每个人都在上面签,我拿笔的时候犹豫不决。最后还是签了,但是很丑,而且还在白字部分。周一后来的事也没有很特殊的地方了,也就是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3.12陈家豪</p><p class="ql-block">今天老师说要进行大扫除,同学们把我们的公共区教室,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就连空气也清新起来。</p><p class="ql-block">上课了,同学们都回到教室里开始上课,老师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解课文,大家认真的听着。</p><p class="ql-block">下课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同学们涌出教室,到指定地点做操。</p> <p class="ql-block">3.13李腾辉</p><p class="ql-block">今天主要是两件事。</p><p class="ql-block">其一就是大扫除。记得那天有国家级领导来了,对此学校十分重视。在开会后就立马让我们去大扫除。有许多注意事项,如牙刷要朝向一边,毛巾要折叠放好,还有鞋头要朝着床底。这点让我真想不到,因为这要是对的,那么两年半来,我们都摆错了吗?接下来就是开始打扫了!出来时里面也是工工整整,简直不是我们的寝室。</p><p class="ql-block">其二就是在体育课。记得当时是跑200米,因为彭云鹤好像办事去了,来晚了一步,所以就和女生一组。“开路!”他就像利箭一般飞了出去,然后和女生拉开了一大段距离,看得我眼球放大,不断的赞叹,耳边也有赞叹之声响起。最后彭云鹤以26秒的成绩跑完。当时我还看到足球场上有两人惊讶的目光。跑第2组时,不仅我们班,就连足球场上的班级也齐齐地看着那离弦的箭。</p> <p class="ql-block">3.14</p><p class="ql-block">方亦心</p><p class="ql-block">离开学已经半个月了,进入中考最后九十几天,都进入了紧张复习阶段。</p><p class="ql-block">老师为了让我们专心,就不让我们买零食。但有同学一身反骨,就是要去买,买就算了还碰到了老师。蓝逸轩和雷哲浩连忙解释:“老师,我们去给你买东西吃!”老师呢,也就信了,一直在教室里等。等到快上课,他们才回来。老师看着手上空空的垃圾袋,问:“我的零食呢?”蓝轶轩说:“我给你买的被雷哲浩吃了!”而雷哲浩说他的被兰逸轩吃了。他们都太聪明了,老师也被他们逗笑。</p><p class="ql-block">到了下午,我们班还有一节体育课,体育成绩好的很喜欢,不好的很不情愿。出了班级去操场,这一节课是九下的第1次测试800 1000。这次所有女生先跑,4圈不长,但又是如此的远。只有5个人满分。到了男生,满分的也不多。或许是寒假偷了懒,成绩都很差。虽然快要中考了,但体育中考也就一个月了。你在跑道上已经很累,想要放弃时,当你坚持下来,你会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厉害。为自己感到自豪!</p><p class="ql-block">不努力真不知道自己最终成绩是什么!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为自己拼一拼吧!</p> <p class="ql-block">3.15方海涛</p><p class="ql-block">今天星期五,原本在早上是一如既往的,只不过在加圈的时候多加了几个人。因为在昨天星期四的时候,体育测试有很多人都从满分到了不满分了,没有满分就要加圈吧!</p><p class="ql-block">吃完早餐回来,一些人就被李响老师骂了一顿。他们都是班级中的优生,在课后不认真,没有完成课后的作业。老师非常生气,把几个人骂了。</p><p class="ql-block">到了第1节课,英语老师也因为一些事情,把我们班骂了一顿。</p><p class="ql-block">今天的课间操时间并没有去跑步,因为那时下雨了,所以在教室里学习。到了中午,因为下午就放学了,又没有午休,所以同学们精神状态都普遍不好。而且星期五下午也有4节课了,放学时间也从原本的3:20到现在的3:50。</p><p class="ql-block">在下午第3节是语文课,这节课语文老师把所有人的位置都换了一遍,并且把一些不太读书的人调到了后面,把认真学习的人调到了前面。</p><p class="ql-block">到了最后一节课同学们都非常的激动,因为终于要放学了!学校里的一周感觉过了一个月之久,终于放学了。</p> <p class="ql-block">彭子怡3.15</p><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初三下学期了。浑浑噩噩的日子过得好快。在这个周一,学校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距离中考还有99天。抉择未来的日子也快到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九年级被喊到礼堂里,每个人都发了一张红色的纸,上面写着属于我们的宣誓言。先是老师们宣誓,然后我们。几乎每一个同学都在专注的宣誓,喊出了独属于我们时间的誓言。我的声音也很响亮,其实也不输周围的同学。读红纸上的字时,内心感触很深,在最后的100天里,每天的时间都很关键,每个人都可能在想以后干嘛呢?</p><p class="ql-block">上课了,香香老师十分严肃的和我们数着最后的时光,并叮嘱我们一定要坚持下来。别看是表面有100。但放假就得少两三周,时间特别紧。之前有几个人在这些天……他举了几个例子,听完,我其实只能表示惋惜。只记得她说:“人生的关卡第1关很重要。”</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家人说了这件事,爸爸说让我好好学,二中一定要争取考上,其实连我自己心里可能也没有一个底。我特别怕,如果没有上爸爸会不会如他所说,不让我读了呢?我只能慢慢来,走一步算一步。在此基础上,还要付出更多的行动,来得到相信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我的化学其实学的并不是很好,总觉得哪哪都跟不上。但最近却总期待着化学课,感觉我又跟上来了。不断的浸泡化学方程式,再像老师那样说的,刷中考题。虽然也有云里雾里的时候,上课总有一段时间是用来抽背的。我和化学老师一对视大事不妙,他必定要点我。我立马转过头,但还是晚他一步。“子怡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怎么做?”老师似笑非笑的说道。周围的同学还暗暗松了一口气,还是幸运的,老师问的,我居然答上来了。心里涌上了默默的自豪感。我开心的坐了下去。我的好朋友还夸了我,哈哈,虚荣的小心思。</p><p class="ql-block">在不断的学习中掌握了一些关于学习的技巧,让我在学习中也算是轻松。在每一步朝着目标前进的时候,我都在感叹学习的滋味。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希望自己能够为自己赢。</p> <p class="ql-block">3.18兰文杰</p><p class="ql-block">在前往学校的路上,有的人愁眉苦脸,有的人却面带笑容。正是因为有的不愿意读书,却不得不来感到悲伤。但有的人却以即将学到新的知识而感到开心。</p><p class="ql-block">经过两节课,外面在下雨,我们也进行了有史以来第1次在教室中升旗。但当时我们正在上课,并没有听到广播中所说的在教室进行,只认为这次不需要升旗了,等到国歌快放完时,响姐才跑过来,要我们站起来。但此时所剩的时间还不到10秒,我们也只站起来了不到10秒。当我们坐下时,响姐说:“升国旗是要看向国旗的,你们都是在看哪呀?”我们齐声喊道:“上面不是有一面国旗吗?”响姐看下我们所指的黑板上方,笑着说:“也行也行!”便离开了教室。</p><p class="ql-block">周一后面的事也没有很特殊的地方了,也就是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3.19李紫萱</p><p class="ql-block">第2节下课铃声响起,我们来到了操场,因为教室在3楼窗户紧闭,所以听不见广播在叫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们到了操场才看见跑道上站的几个人,走过去才听到广播中说:“5班是不是听不见?说了升旗的队伍!”明明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话,但让人异常开心。在去往2106班站队的地方时,一路上的欢呼声连绵不绝,好让人开心呀!九年级的欢呼声到音乐停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紧接着开始了违禁物品的大排查,男生由陈伟查,女生由班主任老师查。开始老师还查得特别认真。到后面,查一个抱一个,太热情了!似乎这份热情我们hold不住,反正我是被吓了一大跳的。后来老师点人查教室、寝室。寝室的人早早安排好了。但查教室的同学,老师选来选去,本来是彭子怡,又怕包庇。后来是胡晨曦,可老师说她是个大马哈,最后选出了4个。</p><p class="ql-block">第9节体育课上完课回寝室,还以为进强盗了呢,好像都翻了过来。今天又过去了一大半。</p> <p class="ql-block">3.20胡晨曦</p><p class="ql-block">这个学期,我非常荣幸地写下了我的第2篇班级日志。</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星期三,也是英语老师请假的最后一天。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很简单,就在今天晚上,英语老师的晚自习将会发生一场没有硝烟,但伴随着嚎叫的战争。或者说,英语老师将单殴我们一群人。</p><p class="ql-block">但该来的还是要来,平时听起来还算正常的晚自习铃声,这时听起来仿佛是一道催命符。在这诡异的铃声中,英语老师迈着大步走了进来。我很有幸生在了第1排,体验了一把僵尸座。果不其然,英语老师一来就把没背书的人叫到了讲台上,向他们展示了她的臂力。那声音简直比我过年放炮竹还响。随后英语老师话音一转,表扬了我们班的兰璇钰同学认真负责。因为她不在学校的这三天,兰璇钰每天都安排人背诵,还在英语自习课上监督我们学习,那叫一个认真负责!以至于那几个被抽背的人就没有那么走运了,被叫下去严厉的制裁了一顿!此时全班已经鸦雀无声了,死一般的寂静。</p><p class="ql-block">终于,英语老师开始赶她的进度,正常上课了,我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回了原位,又活了一天。</p><p class="ql-block">还听到了一个消息,说下周要考试,而且不到1月就要体育中考了。我这人呀,便愈发的忧愁了。</p> <p class="ql-block">3.21刘培林</p><p class="ql-block">转眼又到了周四,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一周又要结束了,离中考也越来越近。</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跑操的时候,孟校长说待会儿跑操,哪个班的口号不够响亮就留下来加圈。尽管我已经在很卖力地喊了,但我们班还是被留下来了。我们班里似乎总有些人不喜欢喊口号,导致我们班多跑了一圈。今天下午第2节是体育课,做完了一些腿部运动的训练后,就开始跑10圈。</p><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跑步,喜欢微风拂面的清凉感,喜欢脚步交替的轻盈感,喜欢汗珠一点点浸满我的额头,感受着空气进入我的胸腔。听着风在耳边呼啸的声音,还有鞋子落地的摩擦声,即使有时候呼吸变得急促,脚部变得沉重。我心里也怀着一种一定要坚持跑完的信念。跑完后即使很累,但它产生的成就感也能让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体育中考也快了,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怀着“我能行我做得到”的信念,坚持跑下去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3.22姜泽林</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星期五,这一天当然也是我们最爱的一天,毕竟马上就可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这一个星期的时光,我想用手抓住。可却从我的指缝中流逝,时光似箭,日月如梭,离中考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在课间跑操的时候,或许是因为在昨天体育课跑太多圈,我们班队伍特别乱,并且十分长。跑完步之后,只见大家都气喘吁吁的,但也有面无表情,依然精神抖擞的。</p><p class="ql-block">政治课的时候因为老师有事去了,所以我们班就班主任守堂读书,但大家都只是在开始的时候还读的挺认真的。过了一会儿,就有人凝望着书本走神,也有做新优化的,甚至还有人因不认真被喊到后面去读书的。一节课时间过去,有的人学到的东西,有的人荒废了时间。</p><p class="ql-block">到了化学课的时候,老师开始便打了那些没有背完书的。然后再叫人回答问题,但有的人似乎忘了,所以没有答出来。等到最后一节课,老师在讲课,但早已有同学按捺不住,开始收拾书包。一下课,教室里就变得一窝蜂。</p><p class="ql-block">这一周也没了。</p> <p class="ql-block">3.25李江盛</p><p class="ql-block">周一的早晨,外面下起了蒙蒙小雨,来送学生的家长的车,就像河流奔向了大海一样,把路口堵的水泄不通。</p><p class="ql-block">第2节下课的时候,已经由蒙蒙小雨变成了大暴雨,已经很久没有下过这种暴雨了,所以只好在教室里面升国旗。等雨渐渐变小了,同学们都以为要出去升旗。可我们在下楼梯的时候,广播里面又说在教室里升旗。只好我们又开始返回。不久回到了位置,然后齐声唱起国歌,看向黑板上的国旗,一边唱一边就猜想起了以后。</p><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开始了紧张的英语考试。有人在睡觉,有的人却在认认真真的刷题。就衬出了以后不同的人生。而最搞笑的就属于我们班后面的四大金刚了。四大金刚有三大金刚在睡觉,而另外一个在发呆。三大金刚个个睡觉姿势不一样,一个用手撑着左脸,一个用手托着右脸,还有一个用手摸着后脑袋。而我也在发呆。我想写,却看也看不懂,听也听不懂,只好在那里记语文了。</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班周一的趣事了。</p> <p class="ql-block">3.26周嘉佳</p><p class="ql-block">转眼间又到了星期二,每周的这天我都会有些窒息,因为下午又要体测了。</p><p class="ql-block">上课铃响起,大家一如既往的排好队,站在操场上。体育老师手拿成绩表和秒表,指挥我们进行热身运动。“女生去跑道等我。”听到这句话,大家都忍不住叹息。纷纷向起跑线走去。我也努力挤进一道的队列,想争个好位置。火辣辣的太阳高挂在蓝天上,照得我的心越发焦灼紧张,心跳似乎也随着倒计时不停的加速。“预备……跑!”只听一声令下,同学们像箭一般冲了出去。我跑在中游,金色的阳光洒在脸上,让我睁不开眼,正好闭上眼睛向前冲。当我经过体育老师时,恍惚中听见她说:“冲起来,有机会拿满分!”我立刻加速跑向终点,终于拿到了满分。</p><p class="ql-block">女生排着队报完成绩后,男生也进行了体测。我看了看成绩单,班里满分的人数比上次多了不少,女生里方亦心跑得最快,还打破了校纪录,跑进了三分钟以内。真是让人佩服!</p> <p class="ql-block">3.27蒋智</p><p class="ql-block">我非常荣幸的写下了本学期的第1面班级日志。今天星期三,我们的优生陈伟又开始了他的自恋。他说他回想起他曾经被万千少女追的时候。但我记得他八年级被女生追不是因为八年级下学期物理太难写来问他题目吗?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陈伟的作文写得特别好,才来看他的。他确实挺受欢迎!</p><p class="ql-block">到了早提前,我们班又开始检查作业。兰璇钰吆喝着组长给她报没写作业的名字;张磊哲正一个个检查历史作业;另一位历史课代表胡晨曦和一位英语课代表陈伟好像都没在线。当收化学基训时,方秀问什么时候布置的。张磊哲回了一句:“好像是晚三!”化学作业在黑板上总是悄无声息地变化,直接干掉一部分同学。</p><p class="ql-block">到了第2节语文课,老师抽背第12课和中间4首诗,刚好抽我背《定风波》,但我才背到一半,她就头也不回的去找另一位。轻松拿下十几个战绩!</p> <p class="ql-block">3.28李佳利</p><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转眼又到了星期四,中考离我们的距离再也不再遥远。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接人生的第1次重要选择。但紧张平衡的生活中也有一些有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经过昨天晚上那一场短暂的暴雨洗礼,今早的跑道上充满了积水,每踩一脚都会有脏水从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飞溅出来,在你干净的衣服上呈现出高深的抽象画。虽然很不想跑,但在老师的威压和中考的迫在眉睫下,我们不情不愿地开始跑步。</p><p class="ql-block">跑完后班上每一位同学在衣服上或多或少都有许多泥点,尤其是李响老师最惧怕的兰泽人的裤子最为悲惨。从正面看她的裤子,平平无奇干干净净。不过你从反面看就不一样了。米白色的裤子上布满红褐色的泥点,看上去就像是没有洗干净的血迹一样,因此被别人称作杀人凶手的裤子。</p><p class="ql-block">晚上考试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惊天大瓜。没想到中考在即,兰轶轩居然还能上演一场老牛吃嫩草的大戏,被老师抓到后还不要脸地说是那个女生追的他。也不知道那女生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还是眼睛瞎了,会看上这样的渣男。</p> <p class="ql-block">陈伟</p><p class="ql-block">星期一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因为它标志着离中考仅有99天。到了学校的礼堂我手中有一个红色的百日誓词。</p><p class="ql-block">先是几位学校领导的发言,再接着就是老师带着发言。我和李腾辉都在赶时间背书,直到学生宣誓时才把右手举了起来,照着纸条大声的练。别说就这么一念,顿时感到有一股力量从下到上的涌了起来。嘴上在念着脑子里,却有着6月的夏天身在考场的氛围。好像拿着梦想的学校通知单。</p><p class="ql-block">这一个星期依旧是那么的忙。英语的背书从星期二上完部分到星期五未背。 心中悬着朱某的那一根系着一根头发粗的绳子。仿佛时刻都会掉下来。英语老师要查到6f部分。而我只备了个空气。别说6f。连在这之前的3a与2d都没背。好不容易把这一些背完了。结果又学了6f下的内容。还有刚学完了2b,一波未平一波又起。</p><p class="ql-block">这一个星期我上课时感到十分累。上课上眼皮与下眼皮在打的不可开交。这一个星期是物理课时,我困到了极点本想着喝口水或左扭扭右扭扭精神状态会好一些。最后还是没能忍住两眼皮打在一起了。物理老师一点名把我吓得一哆嗦。然后就被李勇老师叫到讲台上站着上课。对我来说挺卖丑的。在这一个星期的后面几节课想睡时,就想到了那一刻卖丑的瞬间。于是又好了不少。</p><p class="ql-block">这个星期总想着能来一场全校的考试把我曾经的物理第一的头衔夺回来但又想着总感觉我的政治和历史学的不够到位。又不想要考了。</p><p class="ql-block">最后90多天,最后再努力的拼上90天。考好了玩一个暑假。没考好,就……更希望这90多天的努力不会被浪费。</p> <p class="ql-block">雷亦琛</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很快,只有几个月就中考,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时间非常的急迫,在星期一进行百日誓师大会的时候,内心是沉着的。</p><p class="ql-block">老师说时间很紧,可我们在想还有90多天急什么的时候。时间已悄然而过,可以一个接着一个星期过去,等我们复习的时间都少了,别的学校已经进入复习了,我们还在上新课。中考已经离我们不远。面对中考我们可能紧张欣喜,烦恼。老师每天在教室里来回穿梭。九年级的我们,挑战的是中考,以后还会有各种考核等着我们。初期的我们,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每个同学精疲力尽、无精打采。但好的是,我们有好老师。知道我们紧张,所以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都会插入一些有趣的知识。化学老师每次都会讲一些个人发生的事和一些安全知识。班主任讲课文的时候突然扯到很远,讲的都是一些故事。使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连上课打盹的同学都竖起耳朵了。这就是我们的欢乐时光,但愿以后每天都有这样可以让我提高专注力,有时候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片段,时常掐自己。这不仅缓解了那死气沉沉,像是被鬼附身一样的我们。也记住了知识点,真是一举两得。</p><p class="ql-block">在初三我们成熟了许多懂事了许多,但还是免不了老师的几顿骂。初三的课程上得很快。现在下午还多了第9节课。本来上到第3节课的时候,脑细胞已经干枯了。虽然没有了晚四,但跟之前一样的时间放学。我真的想向天咆哮。有时候感觉自己时不时就能倒头就睡。年轻就是好,跟纸片人一样。</p><p class="ql-block">初三可能是热恋的孤独的,坚强的,乐观的。所以我愿意面对。前方路途遥远,人生喧杂,面对生活,我还是微笑。</p> <p class="ql-block">蒋智</p><p class="ql-block">老师把话题提到了周五的妇女节。一想想,心就好痛。为什么要那么早给礼物?连张照片都没留下。心痛!</p><p class="ql-block">一想到那几袋吃的内心就不怎么怎么了。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万千思绪。他说五袋零食,丢了两袋。我心想:没事,还有三袋。老师立马说:那三袋也被他家里人给干掉了。瞬间打破了我们曾经陪老师度过她人生中第n个女生节的自我感动。</p><p class="ql-block">好想吐槽,老师你破坏氛围可真是一把好手呀!当时有几个同学跟我一样将头转来转去,对视一眼,确认过是透心凉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李腾辉</p><p class="ql-block">一转眼两天时间过去,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忽然传出一声低吟,不过也没人听见,因为大家都已经熟睡,发出声音的那个人好像也意识到了,没有继续发出巨大的声响,但如果你仔细听,还是会有微弱的痛苦呻吟。</p><p class="ql-block">没错,那人就是我。那天晚上,我的脚莫名其妙的抽筋了。当时我十分迷糊,什么都不知。只知道脚很痛,可是我睡在寝室,而且我还和别人一起睡的。不能乱动,所以我只是找了一个不太痛的姿势就不动了。</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那晚是怎么过来的,只是隔天早上我起得很早。</p> <p class="ql-block">雷亦琛</p><p class="ql-block">时间宛如一盘流沙,像星空中的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迎面而来的是体考,也是中考。时间非常急迫。</p><p class="ql-block">在体育课上,我们活动着筋骨,准备测试。我现在对“女生上跑道”产生的阴影。因为之前都是男生先跑,跑步不可怕,可怕的是测试。虽然考了88分,我已经很开心。,但是中考的时候,我怕就因为失了两分,目标可能就没了。所以我期待下一次的测试能给我带来惊喜吧。我所能期待的不只是现在,而是更远的未来。</p><p class="ql-block">星期五的时候,铃声响起,我们快速起来。但我感觉身体格外的沉重,屁股好痛。我顾不及这些,迅速下床。到了操场后,便使劲捶我的屁股。不知道是因为椅子坐久了,还是床板太硬了。可是我以前也没发生过,就在我疑神之际,响姐来了,还拿了一包饼干。说:“吃了我的饼干就不能掉队了啊!”等饼干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迟疑了,说屁股痛。老师夹在嘴里的饼干瞬间想吐了。我笑了笑。到跑步的时候,最后一圈差一点就掉队了。虽然没吃到老师的饼干,但心意领到了。下午回家了,妈妈一上来就问我,你们学校没有霸凌事件吧?在学校,老师每个星期都会说有关霸凌的事。但同学们都很老实,心都不坏。我总感觉七年级的可能有这些事。有一次一测防爆练习,在下楼的过程中,因为班级是连在一起下的,我们后面是七年级,自然很堵。就听到七年级的说:“把他们踹下去!”心里想:你咋不飞呢,有本事就来,看你家不得家破人亡!他们的心里也是真可怕,竟然能说出这种话,肯定也不怕做不出来吧!最近王子耀事情真的太火了,希望世界能给他一个公平!</p><p class="ql-block">未成年,不是我们犯罪的理由,是用来保护我们的,请记住世界自有公平在,我们就是你的护盾。</p> <p class="ql-block">任芊</p><p class="ql-block">时间如细流不像光那样飞速,也不像光可以折回,转眼间开学已经4个星期了,我们离中考又近了1/3。</p><p class="ql-block">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周里发生了许多事情,让我娓娓道来。</p><p class="ql-block">周一的早晨,我又进入了熟悉的学堂。快要下课,我正准备拿出试卷上交,但始终找不到我的试卷。我记得把家庭作业放进书包了,怎么找不到了?这时心情原本风平浪静的我,一下子转为狂风暴雨,内心焦躁不安,如同电闪雷鸣。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张纸被压在许多书的下面。快速将它抽出,摆平。是那张试卷!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p><p class="ql-block">在一个晚上,我同李佳丽一起去数学老师那里问题目。去的时候发现很多人来问题,我和李佳丽边等边在那里谈论题目,过了一段时间,经过两人一起讨论,已经有思路。不得不说,遇到不会的题,讨论的重要性之大。经过数学老师的一番讲解,我恍然大悟,今天又学会了一种题型。</p><p class="ql-block">体育课我们先进行了拉伸运动,随后又进行了几组跳绳,不知为何今天跳绳上的计数很迟钝,要跳800个,但我跳10个上面只显示8个,等上面的计数为800时,我跳的已远远不止800了。不过能在规定时间内跳这么多,内心还是很有成就感的。</p><p class="ql-block">周五,熟悉的早铃一如既往地响起。出寝室,伴随着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我小跑进入操场,今天似乎比平日里更快一些。天气渐渐转暖,跑完步后的我大汗淋漓。过一会儿又凉快起来了。下下周就是月考了,希望能事如所想,期待下一周的新生活。</p> <p class="ql-block">方海涛</p><p class="ql-block">今天,美好的一周又要过去了,而距离我们的中考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p><p class="ql-block">在这一周中,星期一二三的时候,老师并没有来,直到星期三的晚上,她一过来就把班上许许多的人都打了一遍。有些是因为书没有背完,有些的作业都没有做完,还有些是因为没有带七年级上册的书。英语老师的脾气也是非常不好,把我们的手都给打肿了。</p><p class="ql-block">到了星期四的下午,这件事也很有意思。体育课时,因为这一周还没有跑过10圈,所以我下课就和同学们说今天应该要跑10圈。但是上课之后,体育老师并没有第一时间让我们跑圈,而是让我们去拿跳绳。</p><p class="ql-block">让我们跳一分钟跳绳。虽然这个跳的过程有点难受,但还是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但其他人的结果可能不尽人意,在老师教完了四项动作以后,我们的双腿又不行。了已经很痛了,练完之后,老师又要我们进行了两分钟的跳绳。果然,之后就是上跑道跑10圈。</p><p class="ql-block">原本跳完绳之后腿已经是很痛了,在8圈之前我和一个人一起跑的,但逐渐到第8圈的时候我就追不上了,已经非常极限了。走了一会儿之后才继续跑起来,但是当我跑完以后,体育老师就问我在跑步的时候是不是走了一下。我回答是的。结果又要跑,而且还要跑到下课。这次我不敢停下来休息了。在下课之前跑完了4圈,终于下课。</p> <p class="ql-block">陈伟</p><p class="ql-block">这一周又是如此飞快的过去了,也许是因为上课有点犯瞌睡,也许是因为没有那么多的英语课了,也许是因为太忙而数不过来时间的飞逝。</p><p class="ql-block">每一周就好像有一个大boss在守关,那就是英语的背诵。当我把各科的书面作业完成后,就将手伸向了旁边早已放好并翻开到那一页的英语书。匆匆的背下来,又匆匆的忘记。在记住与忘记的交织中,又到了星期三。这三天英语老师不在,但背书的时间不比平时少。书是可以背的,但总有记不住的小细节。直到听到了不知哪里传来的消息,英语老师今天下午来学校。吓得我仿佛即刻打通了任督二脉。没一会儿就背完了。当我看到英语老师用棍子卖力打人的样子,顿时感到背后生起一阵冷汗。</p><p class="ql-block">快到体育中考,体育又成了热点的话题。上周体育测试离满分差一秒,食堂吃饭时被人问起我1千米成绩。碰到体育没满分的人还好,若被体育有满分的人问起来,别提有多丢人了。这周拼了我的命跑出了满分。在家里时,每天我都跑3公里。但不是特别的快,直到我有一天看见许安琪老师的朋友圈,他跑3公里是13分钟。于是我就将他的速度作为我的目标,这周五在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穿着一身短袖短裤,跑出了12分37秒。比许安琪老师都要快。我高兴的给他发了消息,那个滋味别提有多爽了。</p><p class="ql-block">每一周放学回家走到商店门口,每次都能遇到我妈妈来接我,时不时的有个妹妹跟着。我就给她买些零食。回到家,我妈妈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吃大猪蹄子。于是周五那一天,给我安排了4个卤猪蹄。爸爸在嘴馋地说:“给这小兔崽子吃这么多,昨天我找你要了半天,你才给一个。”妹妹也说道:“哥哥一回家就有好菜吃!”我对爸爸嘲笑着说:“谁叫妈妈更喜欢我,不喜欢你!”说完这句话时,自己感到忽然呆了一下。以前妈妈常对我否认,他们说上了县一中就送我读,没上一中就种田。我初二那时成绩在年级前二三十名,就认为这是在轻视我。我对他们说,我不认真学都能上一中。有时因此吵一架,而我没什么压力。</p><p class="ql-block">现在他们对我有求必应,并对我说上了一中更好,没上一中也没事。大不了读二三中,对我许多方面给予鼓励。而我却有了一种莫名的压力。</p> <p class="ql-block">刘培林</p><p class="ql-block">这周二的体育课,我们又测了800和1000。在做完一些热身运动后就开始了。在起跑线前,我有点紧张,担心会不会跑不过彭云鹤,还有这次能不能比上次快?</p><p class="ql-block">开始后,我想着赶紧抢一道,把节奏带快一点。但彭云鹤也是这样想的,而且他跑得比我快,我只能跟在他的后面。第1圈,我还勉强跟得上,我想着他跑这么快,后面就应该没体力了吧。第2圈了,乳酸开始堆积了,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跑着很吃力,他把距离拉开了,我还在后面卖力的跟着。第3圈就已经开始有点降速了,和他的差距也变大了。我有点不甘心,于是加大步幅,尝试减小差距。</p><p class="ql-block">第4圈我已经开始用意志力跑了,周围的声音也听不到了,耳边只有我急促的呼吸声,以及风吹过的声音。我感觉自己的心跳砰砰直响,仿佛要跳出喉咙了。我很累,但是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注意到彭云鹤开始加速了。而且我们之间的差距也在减小,即使呼吸变得困难,胸口气闷,两条腿沉的仿佛再也抬不起来,我也要奋力追赶。</p><p class="ql-block">到了最后一圈,我已经死死的跟在了彭云鹤的身后,最后100米我听到了朋友的加油声,我好像看到了他们期待的眼神。咬紧牙关,全力冲刺,把一切都抛之于脑后我只知道加大摆臂,加快步频。冲刺阶段,我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成功的反超了彭云鹤。冲过终点线后,几乎快要摔倒在地。我还是跑过了彭云鹤,而且打破了上次的记录,这次是3分07秒。</p><p class="ql-block">这次1千米让我学会了坚持,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付出才能有收获,只要不怕困难,知难而上,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可以打败困难,迎来胜利。如果我在中途就放弃了,那我肯定跑不过他。如果我们畏惧困难,没有勇往直前的精神,或者中途知难而退。就只会使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跑步,因为他让我感到自由,让我感到快乐。我喜欢跑步,因为他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他是我生活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彭子怡</p><p class="ql-block">不敢尝试的。我迈出了那一步。</p><p class="ql-block">这周二,化学老师告诉我们一个消息,学校要派几个人去做化学实验,谁能毛遂自荐吗?老师说完,没有一个人举手。我跃跃欲试,想要去尝试一下。老师看没人,又说虽然不一定能被选上,但却是一个练手的好机会。说罢,用眼神扫视着。只见张磊哲高高举起右手,我只好在下课报名。</p><p class="ql-block">在隔天刚下课间操,老师走了过来,很遗憾地说男生太多了,只要女生。所以这个名额赐给了我。我很是不好意思,认为张磊哲会很遗憾,但又不得不赶紧拿上资料,只有两节课就要去实验了,利用下课和中午吃饭的时间,勉强看完记了数据。</p><p class="ql-block">中午我迅速赶到化学实验室,发现已经到了四个人,这显得我特别局促。老师说先看她示范一遍。我仔细观察着,直到老师问我们数据时,只有我脱口而出,旁边的人都用震惊的眼神望着我,真的很怪不好意思的。实验开始了,我手忙脚乱地拿需要的仪器——托盘天平,用那个镊子归零,但仪器生锈,操作也不灵活,总是发出响声。但是经过不断地调整,我也学会了。只偶尔也会有小错误,但一回生二回熟,我已大致掌握了实验的基本概要,心里说不上来的开心与骄傲。现在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只是在计算方面有些许的错误,但一直在练,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p><p class="ql-block">回到教室后,本能的想睡觉,但又想记会实验。两个想法在我脑子里面争先后,为了让他们都做到,我先趴在桌上,在睡梦里记化学。</p><p class="ql-block">周四我上厕所碰见了老师,向她询问该做什么实验,她只告诉我的实验步骤,记得不是很熟,需要多练,并说要做制氧气的实验。我点了点头,将走之际,她又关切的问道:“下雨了,你们要伞吗?”我拒绝:“我有帽子,不用了,老师。谢谢!”待老师走后,我和汤婧异口同声的说道,化学老师人还怪好的勒。对视一眼,都乐呵呵的笑了。</p>

老师

我们

中考

同学

教室

英语老师

时候

上课

第节

跑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