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之旅—出发篇

鹏的妈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4年3月27日早上再次检查行李箱,确定需带走的行李。原本计划12点出发,可是旅行社通知12点在机场T3航站楼322门口集合。一看时间就不能乘地铁了,确定打车去机场。先生煮的饺子,刚准备出发,儿子电话,咨询孙女上周看病之事,是学校老师不让孙女参加体育比赛。孙女很委屈。把孙女的病历发给儿子,急忙出门,网约车开走了才想起来,帽子又忘了。唉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出发。想念小杨每次送站的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2点准时到达机场,看见有几人在聊去迪拜,上去咨询果然是我的新团友。领队给我们发了折叠烧水壶,旅行3宝、国际充电插座。我们一共8位团友,是个精品小团。领队给我们开了个简短的出行告知会,讲了些需注意的问题,又一次提出每天的小费,到时候群里发通知,我就说我已确认过,我们不需要再付小费。领队就再次与“六零空间”确认,后告知在国外如果别人为你服务了就需要付小费。如果不需要就拒绝服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换登机牌时,我挑了个窗口的。候机室有充电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一名建筑工人,80年代在一片杂志上看见一个人工填海,海是按照棕榈树叶形状填起来的所以称作棕榈岛,在上面盖起了各式各样高楼大厦,每一幢楼的外形都不一样,有的像帆船,有的像笔尖。那里叫作迪拜。我看着我们从南到北天天盖楼,几乎都是一张图纸,就在心里埋下来要去迪拜转转,看看外面的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妹妹说这是一个昂贵而短暂的行程,她就不陪我去了。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拉着行李箱,看着空荡荡候机室,真的感觉到沙漠的凄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候机室有充电器。没有妹妹同行真是不习惯。我在写记录,领队过来叫我登机了,出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唉又在飞机翅膀那里,什么都看不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飞机上有充电插座,可以看电影。非常好,这一路不寂寞了。可是我这是英文版的,不会调,请空姐帮忙调过来。空姐说等她忙完了,过来,给我调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飞机上的午餐还好,也许是饿了,全部吃完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空姐给我调好后,我选了部电影迷迷糊糊的看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着飞机一点一点向目的地飞去。领队来给我们装流量卡,可是我的机子就是装不进去,折腾半天,也没装好,最后决定到酒店再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同行的一位老哥,是早上从成都乘高铁赶过来,没吃早饭,中午又没来得及吃午饭,飞机上的午饭一份就不够吃,要两份,还没够,想再要一份,空姐说没了。晚上9点多吃晚餐,就是一个肉馅饼,他又多要了一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飞机非常稳,下降时地面灯火辉煌,这里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当地时间应该是晚上8点11分,正点到达,8小时40分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里的气温没有想象的那么热,地接导游说,这个时间是当地的天堂时间,温度非常舒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出了机场,在地接导游带领下来等待巴士车,我们的团友有一对老两口,老先生拄着拐杖,行动不便,我就对他说,回去时可以申请“机场服务” 他问要什么证明吗,我说不需要,他又问多少钱?我说不要钱。我说我以前带父母出行时都是申请机场服务的。在新西兰我们还没申请时,机场人员看见我们推着轮椅进来,就主动帮我们办理服务,我们全部走绿色通道,非常便捷舒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到当地时间22点20来到下榻的酒店MOVENPICK,这里办公效率非常慢,办完手续入住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拿着入住房卡开门,发现房间有人,我想用翻译器,结果我手机上的竟然需要收费,58元一个月,想想我们是跟团游有领队,就放弃缴费,请领队来沟通。原来是服务生,在给我们分床,服务生忙完,同室的大姐,给了美元小费,我因没有零钱,就表示我可以刷微信付给大姐,大姐说不用了,她刚好有零钱,我非常感恩,又一次遇上好心的大姐。因为大姐给了小费,服务生又给我们拿了洗漱用品及二大瓶水,大姐说这就是给小费的好处,大姐把我们多余的水送给她的同伴一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8个多小时的飞行,有些累了,拍了几张房间的照片,匆匆冲洗,就休息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早上7∶30分我们吃着悠闲的早餐,没有像其它团队游,排队拥挤、赶急慌忙的吃早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领队小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司机,叫什么我一直记不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9点我们准时出发,踏上游玩的旅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第一站,猜猜这是什么地方?这是高速路上的一个服务区,号称“汽车公园”。这个服务区所有设施建设都是汽车元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据介绍货车公园灵感来源于美国五十年代的公路文化。颜色亮丽、造型各异的复古卡通造型货车被改造成了一家家特色餐饮店,十分可爱,它的灵感来源于美国50年代的复古风情,除了有美国公路情怀,还有与阿拉伯国家的文化碰撞,整个公园的设计色彩明亮动人却又不失美国50年代的复古风情,数十辆复古卡通造型的卡车、货车的真实身份竟然是一家家供应外带美食的餐饮店!你可以在这吃到纯正的美式汉堡、墨西哥热狗、阿拉伯卷饼,甚至是星巴克等等。当地阿拉伯人开着汽车来到这里,摇下车窗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食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厕所的门把手是方向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内插销是刹车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洗手池酷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录我们的车牌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是该国最大的清真寺,也是每天祈祷的主要场所。它的名字来源于阿联酋的创始人和第一任总统谢赫·扎耶德·扬,他在2004年去世后,被埋葬在清真寺的庭院里。他之所以修建这个清真寺,是因为他希望建立一个能够体现伊斯兰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历史与现代的建筑和艺术奇迹的结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座大清真寺的建造历时13年,从1994年开始,到2007年12月完工并向公众开放。它的建造成本达到了5.45亿美元。很特殊的是,这座清真寺的主轴偏离了正西方12°,使其指向麦加的卡巴。麦加正是清真寺的圣地之一,它有82个圆顶、1000多根柱子,以及一个闪花眼的镀24克拉黄金的吊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为一个多元化的产物,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融合不同时期和地区的伊斯兰建筑传统,比如摩洛哥、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它将古典和现代的元素进行了巧妙的融合。让整个建筑细节和外观都体现了对伊斯兰艺术和文化的尊重和赞美,不得不说对于任何一个伊斯兰世界的人来说,这座建筑都是非常棒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座大清真寺的最大的特点是它的规模和华丽,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之一。它有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整个地毯单单重量就达到了35吨,由1200万个羊毛结组成,由1200名伊朗工人在两年内制作完成。它还有世界上第三大吊灯,位于主礼拜堂的中央圆顶下,重达9吨,由黄金、水晶和珍珠制成,由德国公司设计和制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清真寺的地面也不一般,它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图案,覆盖了清真寺内外的大理石地面,英国艺术家凯文·迪恩设计,由意大利和希腊的28种不同颜色的大理石镶嵌而成。天花板和地板之外,墙壁也不简单,它有世界上最大的壁画,位于清真寺外墙的四个角落,由来自埃及、叙利亚、约旦和黎巴嫩的120名工人用传统技术绘制而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以说,这座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就从其内部的奢华来看,基本就是奔着造奇观的态度去修建的。单单是如何在沙漠当中收集如此多的纯白大理石就是一件难事,更何况还要将一个超级大吊灯,吊到天花板上去。这座清真寺从内到外都突出一个奢华到极点的感觉,但也不可否认这种奇观型建筑带给人的震撼确实不一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进这里面,非常麻烦,排队人很多,进门的二维码是有时间的,我们这一队前面就是遇见问题进不去,堵在哪里,我想挤到前面,刘老师不好意思插队,硬是排到门口,发现我们的码也打不开了。只好给领队发消息,重新给我们发码,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进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因袖子比较短带的长袖放在车又忘带下来了,想回去取,又不认路,看见广告牌45迪拉姆一件黑袍,想着就买一件算了,可是请导游一问说旅游旺季要200~300迪拉姆,不合算了,领队说她有袖套,导游说可以,我就急忙套上。因为清真寺里不能漏头发,手腕脚腕。我的纱巾非常光滑,总是掉,我一路都在绑头饰,没有拍多少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地接导游,小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因一直在绑头巾,每有录像,此段录影是由团友成都大哥录的,非常感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