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您

莹窗心语

<p class="ql-block">今天,发了个九方格朋友圈,选了首很春天的歌“我在春天等你”。发完,这首歌的旋律依然在脑海久久盘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等谁?一定是那个最爱我的人。可最爱我的人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这儿,忍不住泪如泉涌,那个最爱我的人“不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想老父亲了!特别是这样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今天,长沙又下雨了,思念是一场又一场连绵不绝的雨。大地湿了,我的心也湿了。</p> <p class="ql-block">知道吗?所有您喜欢的花,您不断培植的花,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日子,全开了,一朵比一朵浪漫,一朵比一朵璀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方格里的照片,都是今天去体育馆时拍的,每一张都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写照:鲜活、灿烂、真诚、笃定、深情、期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一切的状态,都是您最期待的。您看见了吗?</p> <p class="ql-block">小日志本一直在认真地写,课程一直在用心地做,书一直在努力地精读,写作一直没有停歇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久没哭过了,今天,想到您,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潸然泪下。很想给儿子打个电话,说说自己此刻的感受,可想想,又放下了手机。因为,“身为父母,要有排除万难的勇气,哪怕有时需要承受一般人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也还是必须要鼓起勇气去承受”。这是《奶蜜盐》书中的话语。</p> <p class="ql-block">很感谢您在过去的日子里,给我生命不同阶段添加了足够的“品智之盐”,它们已经完全融在我的血液中,浸润在我的灵魂深处,即使您不在,它们也会陪伴着我去走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之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是为了最终的分离”,说实话,第一次读到这句话,我一点也不喜欢,因为我不想和我最爱的人分离。我不想长大,更不想变老,因为,长大了,就得离开最温暖、幸福的家。年青时,不懂事,不知道家的美好,不知道有爸爸有妈妈,才叫真正的家。</p> <p class="ql-block">可今天,当我真正想家时,常常变着法儿回家时,您却不在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期待您再给我开一次门,开怀地叫一声“小丫头来了!”,还想再吃您专门为我做的红薯粉、饺子、千层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母是孩子的命运。因为有您的陪伴与爱,我生命的长河里,才得以拥有最为强大的自信力。曾经,我一度认为自己软弱、娇气、胆小、怕事,没想到,经过这些年的风风雨雨,我才知道,自己竟然是那么的意志坚强、百折不挠。</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间真的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瞬间长大,让我们无论遇到什么,都可以咬着牙走很长很长的路,这种力量就叫“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的时候,我很奇怪,我身上怎么会有那么多“刚性”的东西,它们是从何而来?读了《奶蜜盐》,才真正明白,这一切,源自于父亲在我成长路上的“不缺席”,是他帮助并促进了我社会化的发展,他的点拨与引领,他的“率先垂范”,给我带来了一生的成长之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可惜,这一切一切,只在今天我才逐渐领悟并深深懂得,否则,我会成为一名更好的老师,更合格的母亲,更优秀的妻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世间大雨滂沱,你要藏好你的软弱。今天,我情不自禁地“软弱”了一点,您不要在意,因为,我的坚强已经足够我战胜暂时的“软弱”。我是飞翔者,您永远是我的守望者。</p>